西外主站

团学组织

西安外国语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介绍

西安外国语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Youth Volunteers' Association, XISU),英文简称XISUYVA,成立于2002年,是接受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直接领导的、非盈利性的,自愿从事校园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的志愿者组织。

在校团委领导下,以广大青年为依托,以促进青年的健康成长和发展、社会的不断进步为目标,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服务精神,以“心手相传,微笑志愿”为口号,通过组织和指导我校青年志愿者活动,为校园建设及为社区提供志愿服务,形成了一系列具有社会影响力的西外大特色志愿者品牌活动。同时,总队以志愿活动搭建平台,全面提高学生的素质和能力,助力我校和谐校园建设,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总队活动

青年志愿者总队在学校团委的支持下与校外组织和团体进行交流与合作。服务范围主要是为社会公益事业提供志愿服务。其包括:社区建设、扶贫支教、义务讲解、助残助弱、环境卫生建设,以及利用多语种外语优势向大型活动提供翻译等其它服务。

总队下设部门

基础事务部

对外合作部

新闻宣传部

项目监理部

素质拓展部

技术交流部

固定志愿基地

清凉寺

陕西历史博物馆

大唐西市博物馆

西安慧灵残障人士服务基地

... ...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