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团学组织

青年社团文化中心——社团风采

发布日期:2022-10-28 点击数:

西安外国语大学青年社团文化中心(即校团委社管部)致力于丰富校园文化,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坚持促进我校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目标,引导学生社团开展方向正确、形式多样、内容向上、内容向上、格调高雅的社团活动,使学生社团逐步成为繁荣校园文化的主力军,发挥大思政背景下的社团育人功能。在校团委的领导下,校团委社管部积极开展各项活动。

1.积极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校团委社管部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发挥青春的能动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社管部组织学校各社团参与本次团日活动,以社团为单位,以研学《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访谈实录为主线,以社团接力方式逐步推进,让同学们深入学习广大青年在新时代应肩负的历史使命。

3.积极开展“社团零距离”系列活动。校团委社管部致力于社团文化建设,为展现我校社团风采,以小组为单位,以专访社团主要负责人为主要形式,对接学校各社团,深入了解各社团组织建设发展的故事,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优秀社团背后的故事。

4.积极开展“星火计划”社团骨干训练营系列活动。校团委社管部积极组织各社团骨干进行培训,通过社团工作培训,明确各社团的职责,充分调动社团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为提升社团实践育人成效,共同开创新篇章。

5.积极开展“百团纳新”活动。校团委社管部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积极推进“百团纳新”活动,通过社团表演、学生咨询等方式开展,展现出学校社团特有的社团文化,同时各社团可以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成长,使我校社团质量得以提升,也是“第二课堂”扎实推进的成果体现。

6.积极开展“社团年审及星级评定”工作。校团委社管部为进一步规范对学生社团的管理,更好的引导学生进行社团活动、繁荣社团文化,推动学生社团的建设和发展,进行社团年审工作。

7.积极开展“环保主题工艺展览”活动。校团委社管部为响应国家绿色生态,垃圾分类的号召,积极带领各志愿类社团共同举办“废物变宝”“绿色生活”等活动,全面提高我校师生的环保意识,营造我校绿色生活的校园文化氛围,使全体师生对绿色环保观念有了更加深刻和透彻的理解。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