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团学组织

西安外国语大学校大艺团特色专辑

发布日期:2022-10-28 点击数:

 一、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

2021年我校受邀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奋斗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的录制,本次录制任务由大学生艺术团承担。大学生艺术团选派26名优秀的学生代表学校参加,参与了开场舞《奔跑的青春》《青春》《祖国不会忘记》《把未来点亮》《英雄赞歌》及闭幕节目《百年》等节目,承担演出任务的同学以最积极向上的状态投入到录制中,最终以极高质量完成了晚会的录制工作。

这是我校首次参与央视五四特别节目的录制,不仅展示了西外学子的青春风采,同时也是我校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和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也为展示我校师生精神风貌提供了“走出去”的新平台。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


二、 颂党艺听系列推送

“颂党艺听”系列推送由大学生艺术团14个部门577名同学共同完成,每期内容分为文字内容和音频内容;文字内容包括歌曲基本信息简介、作曲人作词人简介、创作背景、歌曲时代意义、歌词欣赏等内容,由大艺团全体成员共同编写;音频内容包括歌词朗诵及歌曲背后的故事,由大艺团主持人组同学进行朗诵、录制。自2021年3月16日至7月1日,“艺本抒”公众号共推出爱国歌曲赏析推送100期,篇均阅读量257,篇均点赞数25,篇均在看数30。

“颂党艺听”系列推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荣征程,讲好了中国故事,师生参与度极高,收获了良好的党史教育效果。西安外国语大艺团全体成员将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德艺双馨,精益求精”的团训,用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和文艺活动推动校园爱国教育和党史教育,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颂党艺听)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