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 | 团委概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文件讲话 | 媒体聚焦 | 专项工程 | 团学组织 | 资料下载 |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青春话题>>正文
西外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02-27   审核人:   (点击: )

220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西外学子通过多种渠道,积极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踊跃分享学习感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这句话让我心潮澎湃,深感责任重大。作为我校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我们应该学史以明志,使命在肩不忘初心,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把党史教育深植在乡村教育的沃土上,把党的历史融入血脉,将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不负青春年华,不辱时代使命。

    ——高昕彤 亚非学院2017级朝鲜语专业 西安外国语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作为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要继续全身心投入工作与学习,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将党史的教育与学习贯彻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事业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最美的青春!

——吕英男 经济金融学院2017级金融学专业 西安外国语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党的历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我们努力奋斗的不竭动力。因此,我们要把握党史中最丰富的内容,不断从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和校会主席团成员,我更要提高党性觉悟,加强党性修养,汲取敢闯敢试、拼搏进取的智慧力量,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齐滢熙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广告学专业 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通过学习党史,我们被一个个忠诚、勇敢、正直鲜活人物的英勇事迹鼓舞与震撼。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对党绝对忠诚是贯穿建党伟业的精神基调。因此,作为新时期的有志青年,我们更应该自觉学习党史,用党史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我相信通过进一步对党史的学习,我们能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

——王晶晶 商学院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 校团委社团管理部部长团成员

百年党史,不仅要用心用情重温,更重要的是从中汲取力量和智慧。因为无论我们走的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只有不忘初心,践行使命,才能在风起云涌的当今时代为祖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张鑫 艺术学院2018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 西安外国语大学国旗护卫队团支书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一百年,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进行的探索史、创业史、奋斗史。学习党史能够锤炼我们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强化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汲取继往开来的精神力量。作为当代青年学子,我们要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跟党的步伐,练就过硬本领,早日回馈祖国、回馈社会,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亢春梅 高级翻译学院2019级英语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 西安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马列研习社社长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领导中国人民突破重重难关,取得了革命斗争和经济建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实践证明,不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化,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挑战,中国共产党都将无所畏惧,勇往直前,永远是时代的中流砥柱。

——陈欣悦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2019级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硕士研究生 西安外国语大学研究生会办公室负责人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作为新时代的西外学子,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立足新起点、启航新征程,为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

供稿单位:校团委;文/图:谢查莉;审核:武文思)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征途漫漫,读书报国” 我校学...
西外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
我校学生社团骨干热议习近平总...

 

尚无内容。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