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 | 团委概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文件讲话 | 媒体聚焦 | 专项工程 | 团学组织 | 资料下载 |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青春话题>>正文
“征途漫漫,读书报国” 我校学生社团骨干热议两会
2021-03-06   审核人:   (点击: )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3月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会。其中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既有对十三五期间的工作总结,也有对十四五的未来展望,一大波利好消息正从大会堂传来。青年是国家未来的栋梁,主动关心国家大事更是青年人的使命与责任所在,校团委社管部学生干部与各社团学生干部利用课余时间,及时学习“两会”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互相讨论,形成了热烈的氛围。

一、校团委社团管理部学生干部热议“两会”

社管部部长团成员 王晶晶

全国两会召开的意义在于:将“两会”代表从人民中得来的信息和要求进行收集及整理,传达给党中央,“两会”代表是代表着广大选民的一种利益的,代表着选民在召开两会期间,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选民们自己的意见和要求。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同时也要对自己提出高要求,严标准,热情且有激情的对待每一件事。不满足于现状,不停步追梦,才能更好冲破藩篱,炼就一身过硬本领,在为人民服务的路上敢担当、善作为,谱写青春之华章!

社管部办公室副总干事 钟倩

2021年全国两会如期在春天举行,其中2021年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为6%以上、城镇新就业1100万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增长幅3%左右、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居民消费收入稳步增长、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尽最大努力帮扶新市民、青年人等缓解住房困难问题等。中国政府提出要在2021年努力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巩固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这体现了我们国家我们党始终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复兴不断奋斗。我们应该对我们的制度、道路和文化都充满自信和信心,我们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不断奋斗!

社管部新媒体发展中心总干事 曾婷

2021年是充满挑战,同样也是充满希望的一年,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两会成为世界近距离观察中国的“窗口”。

伏尔泰说:“人生来是为行动的,就像火总向上腾,石头总是下落。对人来说,没有行动,就等于他并不存在。”决心,就代表没有借口,对于一件事情,只要自己不找借口退缩,想着既定的目标,朝着那个目标付诸行动,那么目标一定会实现。作为中国共产党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我们入党积极分子也要将自己的理想与国家相结合,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去解决工作中的困难、矛盾,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和价值。在社团管理部的工作中,我们更要端正工作态度,找准工作定位,树立工作目标,积极主动地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向更高效率、严要求迈进!

新媒体发展中心 刘晨曦

一年一度的两会是全国人民的民智民意全面表达的重要渠道,也是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整体传达的扬声器。今年的两会意义特殊,这是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大战大考之际召开的一次盛会;这一年我们共克难艰,迎击新冠疫情,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之下,疫情受到了有效的遏制,防控工作获得了阶段性重大胜利;同时,于2月25日,具有历史性意义的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全国人民在疫情肆虐的时期,迎难而上,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困难,消除了绝对贫困。

两会满载着人民的期待,全中国人民将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勇往直前、以坚韧不拔的毅力披荆斩棘,冲向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终点。

二、学生社团骨干热议“两会” 

英文学院 "星·梦"理论研习社 郭怡颖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今天的两会直播,其中最让我关心的一点就是疫情影响下的就业问题。作为一个即将走入社会的大学生,我相信我们都绕不开它。

 关于这个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和代表委员是这样说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必须抓紧抓实抓好。代表委员表示,“十三五”期间,我国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保持了就业形势的持续稳定。“十四五”时期,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我们有良好基础,有信心底气。

 那么我们对就业又应该抱着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和采取什么样的行动呢?

 一方面,我们要对未来的就业环境,就业形势等充满信心,相信我们伟大的党以及祖国会努力克服疫情对其产生的影响。正如我们经常说的,"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困难终将会被克服,我们也会迎来更加美好灿烂的未来。另一方面,"打铁还需自身硬",为了实现更好的就业,我们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争取成为一个个国家和社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总而言之,相信我们的党和国家,做好我们应该做的事情,我们的就业情况会越来越好,我们的明天也会变得越来越美好!

马列研习社 亢春梅

2021年中国两会如期举行,今年注定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既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年。在此之前,“十三五”规划已经圆满完成,可喜可贺。在过去的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全世界带来重创。我国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的的党中央坚强带领下,抗疫斗争取得显著成效,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经济仍然处于正增长……党中央多措并举保民生、保就业,让千千万万中国人民再一次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族自豪感也油然而生。

2021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大学生的就业问题再一次提上日程。在科学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当代大学生更应该踏踏实实增长才干,持之以恒强健体魄,不断提高自己创新意识,跟上世界快速发展的步伐,将自己的梦想融入中国梦之中,努力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九洲汉服社 窦博乐

国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国两会历来也以“看民生,听民情”为己任,“教育改革”、“住有所居”,这些民生事项不仅深刻关切了大众日常生活中的问题,而且广泛反映了民众的心声。两会不仅提升了全民的幸福感,而且还在许多领域加以具体阐述。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党的奋斗历程与实践经验,并对其进行深刻总结。牢牢把握这根思想红线,坚持人民至上,认真落实工作或学习任务,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利益,提升自我,展现青春风采。

寰宇纵横协会 刘子健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抗击新冠疫情,抗洪救灾,精准扶贫,推动社会各项改革,在世界上率先控制住疫情蔓延并且将疫苗当做全球公共产品提供给其他国家,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稳定全球经济,党和政府在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2021年全国两会,是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如何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如何让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是让我们关心和瞩目的问题。

爱在接力志愿者队 赵丹

时代变幻,难以预测。新时代迎着新生的太阳向我们走来,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经济发展到文化繁荣再到生态建设,中国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绩。新的时代意味着新的考验,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巍峨长城。党员干部们一件抓一件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让群众看得到变化,得到实惠。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只要直面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当前的难关一定能闯过,中国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至暗时刻终将过去,光明已在前方。

(供稿单位:校学生社团管理部;文/图:赵乐妮;审核:王娜)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征途漫漫,读书报国” 我校学...
西外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
我校学生社团骨干热议习近平总...

 

尚无内容。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