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欧洲学院音乐课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1-04-01 点击数:

全面推进大学生美育工作,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意识和人文素养,响应学校思政工作“六位一体”进公寓,3月31日,欧洲学院创办“欧洲学院音乐社区”,在学生公寓开办音乐课堂。启动仪式由学院学工办主任梁鹿儿主持,校团委书记王娜、欧洲学院党委书记刘小勇、首批音乐课指导教师、学院辅导员以及学生合唱团成员出席了活动。

欧洲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文体部曹正子桢同学就音乐课堂的前期筹备和招募工作进行了介绍。来自西班牙语2001班的罗一骁、意大利语2002班的彭镠谚、韦思雨、葡语2001班张艺馨以及西班牙语2002班的陈子睿带来了精彩的个人才艺展示。脍炙人口的《玛依拉变奏曲》、活泼可爱的《大梦想家》以及青春活力的说唱将现场气氛带向高潮。

校团委书记王娜与现场师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用音乐铸魂育人;二要用音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要用音乐提升审美素养。她表示,不管是哪种音乐风格,都在创造美和传递美,青年学生应该学会发现美、探索美,在美育的阳光下快乐成长。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刘小勇通过回忆自己的大学生活,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的代表性音乐,他指出,欧洲学院音乐社区,是学院美育工作的阵地和校园文化的延伸,希望同学们在享受音乐的同时,不断提升个人精神修养。

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团指导教师陈芳、经济金融学院赵元亨以及欧洲学院杨子江分别结合个人专长进行了首次授课。

(供稿单位:欧洲学院)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