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团干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4-06 点击数:

深入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31日中午,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教学楼E区501室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团干培训会。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王明昕主持,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屈晶晶,经贸方向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张孔信出席,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全体学生团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议伊始,王明昕老师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带领团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点,并对全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动员。他指出,在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通过对党史的深入学习,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影片以第一人称自述了中国共产党极不平凡的百年征程使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了解

接着,经贸方向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张孔信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予以说明鼓励全体团干坚定不移听党话,不忘初心跟党走。

最后,屈晶晶老师作总结发言。她强调,青年身上肩负着时代重任和历史使命,要将学党史融入到学习、生活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不断坚定信念砥砺品格。通过提升对党史的认识理解,将伟大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志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本次培训会的开展,有助于引导团员青年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争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大学生,以积极昂扬姿态助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供稿单位:日本文化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