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英语教育学院分团委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5 点击数:

清明时节,追思悠悠。正值新冠肺炎防控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号召青年团员缅怀先烈、追思先贤,表达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崇敬之情,引导英语教育学院团员青年锤炼意志品质、增强爱国情感,弘扬先烈精神。2020年4月4日上午,英语教育学院分团委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了“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主题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通过观看抗疫视频、学习抗疫英雄事迹、在线讨论交流等方式开展活动。在团日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学习、交流心得,表达了对抗击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同胞的沉痛哀悼及深切缅怀之情。

和平年代仍然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战斗和牺牲,我们也许无法铭记他们所有人的名字,但当我们仰望星空,会永远感念他们的付出。他们的辉光,将继续照亮我们前行的路。

——研究生党支部 费淑娟

这三分钟是短暂的三分钟,我们在这一刻举国同悲,为在抗疫中牺牲的烈士和逝去的同胞深深哀悼;这三分钟又是漫长的三分钟,默哀过程中,我的脑海中闪现出一幕幕抗疫勇士们无私奉献,感动人心的瞬间。那些无畏牺牲的精神将被永世弘扬,那些舍己为人的烈士将永远被人们铭记。岂曰无碑,山河为碑。岂曰无名,人心留名。

——英语教育学院 1601班 王露

4月4日全国性哀悼活动,深切哀悼抗疫烈士和逝世同胞,正如那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替我们负重前行的英雄们,永远留在了2019年冬天的英雄,还未来得及跟她们表达感谢也没来得及和她们再见就离开了。希望2020年的春天能带来生机和好运,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山河无恙世间皆安。

——英语教育学院1701班团支部 刘思妍

不忘烈士抛忠骨,民族复兴中国梦。清明节里,让我们共同缅怀先烈,寄托我们的哀思。让我们深切悼念那些为国家和人民奉献的英烈和伟人们。每一位为国家,为人民而牺牲的烈士都是民族的脊梁,历史的丰碑,值得每一代人缅怀、感恩。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却沖不淡我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当年他们浴血奋战的每一寸土地,如今已鲜花朵朵、绿树成荫,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更要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烈士英灵不远,我们当秉承遗志,奋斗不息。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革命先烈,浩气长存,永垂不朽!

——英语(师范)1801班团支部 李无霜

又见清明,致敬先烈,是每一代中国人不能忘却的责任!当前,全国上下正齐心协力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数医务工作者、警务人员、基层干部、志愿者等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化身战士奔向战场。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任劳任怨、不惧艰辛、不怕牺牲,用血肉之躯筑起一道道铜墙铁壁。
   英雄者,国之干,族之魂。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从武汉到全国,疫情的最新信息时时刻刻拨动着我们的心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我们看到了最美逆行的背影。
  84岁的钟南山院士再次挂帅出征,在第一时间奔赴武汉;全国各地医务工作者立下请战书,按下手印,紧急驰援;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要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我们再一次见证了祖国的强大与中国速度。他们是夜空中最亮的星,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全力以赴,将希望传递给每一个中国人。
  这不禁让我想到,在2019年,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的森林火灾。凉山州消防支队指战员和地方扑火队员共689人在海拔4000余米的原始森林展开扑救,却未曾料到受风力风向突变影响,林火爆燃,熊熊大火迅速席卷整个山林,27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和3名地方扑火人员失联。
  也许我们无法将这些最美逆行者的名字一一诉说,但不管是医务工作者还是消防官兵,他们本同我们一样,也为人子、为人母,有着自己的家庭和幸福。但当他们穿上隔离服的那一刻,他们代表的就不仅仅是自己,更代表了祖国赋予的使命。他们有的与我们年龄相仿,但危险降临时,他们没有丝毫的犹豫与退缩,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为民情怀无不令我们为之动容。
死者已矣,生者如斯。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我们依然面临着严峻和复杂的形势。我们只有继续沿着他们的足迹,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打赢这场战“疫”,才是对他们最好的告慰。
让我们向英雄们致敬!

——英语(教育)1803班马琪然《致敬英雄》

有些战斗听不到炮火,却听得见冲锋;有些战场,看不到硝烟,却看得见牺牲。冬去春归,我们得以再次拥抱暖阳,然而一些人却没能穿过黑暗,永远留在了冬天。他们是用生命守护家园的英雄和烈士;他们是不幸被病毒感染的同胞和亲人,这些离去的背影,终将成为我们接力前行的力量!

——英语教育学院1901班团支部

 

新冠疫情让我们度过了特殊的一段时光。面对恐慌和未知,有人勇敢冲在一线与病魔争分夺秒;有人负重前行、抗起疫情防控的重任。在英雄的国家,英雄的人民用勇敢与坚守书写下了抗击疫情的壮丽篇章。病毒在蔓延,但我们始终知道,比病毒蔓延更快的是爱和希望。有人说“岁月漫长,总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在中国,正是有着这一些甘愿冒险去力挽狂澜的人,在前线为我们抵御着疫魔的入侵,筑起保卫人民安全的长城。今天,我们为此次抗击疫情中每一个平凡而伟大的人致敬。

铭记,是为了更好的前行。这段中华儿女奋勇拼搏的岁月会永远镌刻在我们脑海,英烈之魂会以不朽的姿态传递着他们的奉献与忠诚。“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作为新时代团员青年,我们要清楚地知道未来在我们手中,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去告诉全世界,中国的未来由我们守护。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和民族就有前途和希望,我们要在苦难中磨砺意志,在风雨中勇挑重担,让青年的蓬勃力量绽放绚丽之花,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供稿单位:英语教育学院分团委)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