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哀悼】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发布日期:2020-04-05 点击数:

从寒冬到暖春,有多少英雄停留在了那个冰冷的季节,他们用生命保护生命,用时间换取时间……

斯人已逝,活着的人,要更加明白生命的无私与珍贵,在今天这个值得历史铭记的日子里,旅游学院学生会的同学们有些话想说。

志愿者队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致敬这个时代那些离去的英雄,这盛世如您所愿,这国泰民安的现状,都是因你而变得越来越好。

也许我记不得你们的样子,你们的名字,可这个时代不会忘记你们,世世代代的后人每当这一天便会想起,曾经有那么一群最美逆行者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换来了这个国家的安宁。我们只是困在家里面两个月,但有些人永远的困在了冬天。每一位为国家,为人民而牺牲的烈士都是民族的脊梁,历史的丰碑,值得每一代人缅怀,感恩。烈士英灵不远,我们当秉承遗志,奋斗不息。

生活权益部

4月4日,在早上醒来后是一阵茫然。点开微信朋友圈,全无往日之态,而是一片敬肃的哀悼,黑白相间的主题文字使人内心有了感触。打开抖音,一改平日娱乐动图,而是将焦点集中在了天安门广场的降半旗上。

种种哀悼之思和慨然喷薄而发。不论是抗疫战争中的最美逆行者还是扑救山火的英雄,他们之中,有人倒在了战场,青春之花绽放在这一刻。他们不仅仅以个人的身份生活,而是不知不觉地与他们的时代和同时代的人同呼吸,共命运。

人是如何感受历史中那些巨大灾难的呢?又是怎样度过那些灾难的呢?无论是在灾难前还是在灾难后,总是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奋力一搏,为自己,为人民,为祖国。

对外宣传部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眨眼间,2020年已过去四分之一了,在这段时间里给我们留下的不止有欢乐还有无尽的悲痛,年初新冠疫情暴发,中华民族同心协力共抗疫情,居家隔离不给国家添麻烦,全球华人结合起来彰显中国力量。在国内疫情好转的时刻,国外疫情突然爆发,中国秉持着“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传统美德,竭尽全力救助自己的朋友们,迎来了国际的广泛赞扬。后来西昌山火,19个年轻的生命就此陨落,悲痛之余不免感叹我们民族的多灾多难,但中国人民却不抛弃不放弃,拼尽全力创造中国故事!团结,守护中国力量;无畏,彰显国家魄力。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在种花家,身为中国人,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

文体部

我们只是困在家里面两个月,但有些人永远的困在了冬天。——疫情以极快的速度从武汉爆发遍布全国,丧失了许多人的生命,可这其中更令人值得敬佩便是那些直冲战场的白衣天使,他们将自己的家庭甚至性命都丢在身后,舍生取义,只为救死扶伤,而他们其中有很多人都很年轻,但为了祖国人民,他们跨过所有的羁绊,走进那个闪电交加的疫区,这样的人,这些烈士们值得我们所有人去感激去怀缅。然而另一同样悲难的是也紧接着发生,2020年3月30日15时51分,四川凉山州西昌市突发森林火灾,致18名扑火队员和1名向导牺牲,3名扑火队员负伤。山火无情人有情,每一位为国家,为人民而牺牲的烈士都是民族的脊梁,历史的丰碑,值得每一代人缅怀,感恩。

  新冠走了的同胞们,逝者安息,救火走了的英雄们,永垂不朽 。

基础事务部

英雄不朽,向英雄致敬!2020年的4月4日十时起,全国深刻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他们当之无愧是鲁迅先生所说的“中国的脊梁”!是他们用生命守护着生命,为家国舍生忘死,只求把病毒赶走,祈盼山河无恙。同样西昌森林大火牺牲的19名烈士更让我们认识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危难之中方显英雄本色,他们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把生死置之度外,做最美逆行者。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彰显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担当,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社团联合部

“死亡并不可怕,遗忘才是最终的告别。”
                              ——《寻梦环游记》

有些人留在了寒冷的冬天,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迎接温暖的春天。医生、消防员、军人等等各行各业的人,都在为我们的安逸生活默默付出,都在为共同的祖国献一份力,他们都在以凡人之躯,比肩神明。作为大学生我们能做的就是心存感恩,砥砺前行,力所能及的去贡献出属于自己的那份力量。 祝愿逝者安息,致敬英雄。

组织部

清明节来临之际,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悼念英雄先烈,同时也悼念西昌森林大火中丧生的19名烈士。革命先烈们有的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有的为了彻底埋葬旧世界,建立新中国而前赴后继,英勇作战;也有的在和平建设时期,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献出青春和热血。

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做一个积极向上、身体健康、情趣高尚、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好少年。

学习实践部

2020年4月4日清明上午10时,第76集团军某旅防空警报和汽笛鸣响,全体官兵脱帽肃立,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钟。这一年的开始,我们被疫情困在了家里,但有人却永远的被困在了这个冬天,他们为了国家,为了人民,毅然决然的成了人们口中称赞的最美逆行者。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当初大人们嘴里调皮的九零后也已经长大,努力担负起自己身上的责任,为国家和人民无私奉献,用平凡成就伟大!致敬英雄,致敬最美逆行者,致敬前线英雄!这山河终将无恙,盛世如你所愿,人民英雄永垂不朽!(供稿单位:旅游学院分团委)

 

 

 

从寒冬到暖春

有多少英雄停留在了那个冰冷的季节   

他们用生命保护生命

用时间换取时间

......

斯人已逝,活着的人

要更加明白生命的无私与珍贵

在今天这个值得历史铭记的日子里

同学们有些话想说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