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商学院分团委开展“缅怀逝者,致敬先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及英烈褒扬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缅怀逝者的英雄情怀,号召全院团员青年以文明行动铭记历史、致敬先烈。4月4日下午,商学院分团委组织各年级团支书40余人参加本次“缅怀逝者,致敬先烈主题团日活动。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常姗姗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卜子桐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为逝去的烈士默哀一分钟。会上,会计ACCA1902班同学杨育晨分享抗疫期间防疫工作者的英勇事迹,她感慨到:“抗疫英雄正气凛然、舍身为的英雄气概永垂不朽,深深震撼着每一位瞻仰者的心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他人谋幸福的高尚品德不应该被遗忘,他们的无畏和奉献精神万古长青!他们是这场战‘当之无愧的英雄!陈慧同学说道,在这场抗疫战争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英雄,是他们拼尽生命的力量,换来我们的解封。是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让我们向这些逝去的抗疫英雄致敬,向那些奔走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致敬,向那些默默支持中国人的人们致敬。

会后,常老师强调:“青山埋忠骨,英魂励后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抗疫英雄们用爱心守护家园,为人民群众筑起生命的防线。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现在安稳的生活。当代大学生要时刻提醒自己,努力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刻苦学习,尽好自己的那一小份责任,以实际行动告慰英雄,在民族危难之际尽我们的一份力量,就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供稿单位:商学院分团委)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