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校研究生会团学干部参加清明节网络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4 点击数:

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弘扬先烈奉献精神。2020年4月4日上午,校研究生会团学干部参加了由校团委组织的“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线上清明节网络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共四项内容:分别为网上祭英烈、线上集体学习习近平主席回信、线上微团课,以及团员干部交流学习心得。

首先,团学干部在校团委宣传科老师的指导下,进入中华英烈网,进行“网上祭英烈”,为英烈献花,瞻仰先辈事迹,为烈士扫墓。

 

其次,团学干部共同观看了《闪亮的名字》以及《战神杨根思》的视频,向英雄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随后,团学干部学习了牺牲在新冠肺炎防控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李文亮、夏思思和彭银华的感人事迹;以及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次重要回信精神,深刻体会到“珍惜学生时光,练就过硬本领”的重要性。

 

 之后,团学干部学习了题为《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微团课。激励全体研会团学干部要坚持学马克思主义,树立崇高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奋斗,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最后,团学干部们积极交流互动,主动发言。校研会办公室唐炳儒说:“在中华民族的历史画卷中,一批又一批的勇士,为了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挺身而出,正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开拓道路,我们才拥有幸福安定的生活。烈士精神是一座永不熄灭的灯塔,照亮后人前进的道路,更激励着我们年轻一代顽强拼搏、无私奉献。”

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在防疫攻坚战中,各行各业的青年们组建了众多青年战疫突击队。抗击疫情,青年向前,研究生会全体团学干部要在战“疫”中读懂青年担当,在团旗下汇聚青春力量。让我们沿着革命先烈指引的方向,继承先烈遗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供稿单位:校研究生会)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