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文化和旅游局为我校青年志愿者发来感谢信

发布日期:2023-06-28 点击数:

近日,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文化和旅游局为我校送来感谢信,信中对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在“五一”假期间开展文明旅游引导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对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4月29日-5月3日,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流动的阳光”志愿者队招募组建了一批有爱心、有热情、懂礼貌、讲奉献的青年志愿者,在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大唐不夜城步行街等热门景区内开展出行文明引导、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工作,得到市民和游客的一致好评。

在5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中,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穿梭在各个景区里,为游客讲解西安历史文化、提供旅游信息咨询,协助景区工作人员维护景区秩序,捡拾景区内垃圾,并提供为游客拍照留念等志愿服务。劳动节当天,志愿者们开展了“致敬劳动者”活动,大家走上街头为安保人员、环卫保洁等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劳动者送去一瓶水、一声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志愿红”带来的温暖。青年志愿者们热情洋溢、充满活力,用他们的辛勤付出为游客们营造了一个温馨和谐的观光环境,给游客的旅途增添了些许温暖,也用热情与奉献擦亮了曲江文明旅游金字招牌。

新闻与传播学院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工作,坚持立足校内、服务社会的志愿服务工作原则,注重发挥青年学生志愿者的优势,不断拓展志愿服务形式和内容,推进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助力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品牌化发展。

(供稿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图/文:“流动的阳光”志愿者队;审核:张梅)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