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主题教育】全校理论学习社团开展“沿着总书记足迹看变化悟思想”主题实践研修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7 点击数:

5月17日,全校理论学习社团赴照金开展“沿着总书记足迹看变化悟思想”主题实践研修活动。各理论学习社团师生代表40人参加活动。

上午,研修团前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进行参观。翔实的历史资料、图片、文物和各种现代化的声光电展陈技术,生动再现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苏区创建、发展、斗争的艰难历程,透过一件件珍贵革命陈列以及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研修团成员深切感受到了以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革命先辈艰辛革命岁月以及为中国革命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参观结束后,研修团在照金1933广场开展主题宣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我校全省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生宣讲队成员高媛婧、西树青马宣讲团成员舒婷玉分别围绕学习照金精神、感悟红色故事开展专题宣讲。通过宣讲,研修团成员得到了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以实际行动在新时代传承好照金精神。

下午,研修团来到照金薛家寨革命旧址实地参观。通过重走当年革命先烈战斗过的小路,大家仿佛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感受到了当年英雄们革命理想之高和意志之坚,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沿着总书记足迹看变化悟思想”主题实践研修活动是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的特色活动之一,通过实地考察的方式,旨在运用红色教育资源,用“学习+实践”的方式创新党史学习,激发青年大学生党史学习热情。看着古朴庄严的革命旧址,听着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红色故事,同学们不仅能触摸到那段峥嵘的历史,更能触摸到革命老区蓬勃发展的时代脉搏,真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初心的延续,进一步激发爱国情怀,铭记光辉历程,传递红色基因,作堪当民族复兴大人的时代新人。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孙睿臣;图:李思哲;审核:马少辉、王娜、张亲霞)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