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各分团委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云端敬英雄”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6 点击数:

借清明节为契机,悼念革命先烈,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帮助青年学生继承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在清明节期间我校各学院开展清明节“清明追思 家国永念”主题团日活动。

高级翻译学院分团委召开“清明祭英烈、云端敬英雄”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英雄事迹的分享学习,寄托对先烈深切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进一步了解烈士们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深刻地体会到了先烈们那种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高贵品质和革命精神。

 


俄语学院分团委在线上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云端敬英雄”主题团日活动。传承红色精神,传播革命故事,营造崇尚英雄、缅怀先烈、追思先人的浓厚氛围,使广大青年学生群体深入了解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同学们立志成为有初心、担使命的时代先锋。 

 

B2058


旅游学院分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观看《国家思念·清明·祭英烈》视频看完视频后同学们在群里交流自己的感悟其中一位同学谈到,革命先烈们倒下了,但成千上万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站起来了,他们高唱着义勇军进行曲,去继承你们未完成的事业。正是这些烈士用生命为我们谱写了今天幸福生活的乐章,我们不能忘记这些用鲜血染红旭日的英雄,不能忘记这些生命挥洒在战场上的烈士。 


5EB2C


新闻与传播学院分团委举办网络中国节清明“诗韵清明,追思先烈”清明节诗词分享活动,通过诗词追思枪林弹雨的历史现场,去仰视英魂的不屈脊梁,感念壮怀激烈的英雄壮举,去汲取先烈的精神力量。

 

A94A7


艺术学院艺路阳光志愿者队开展“清明祭英烈、云端敬英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志愿队秘书部马菲洋同学主持观看了相关视频,并分享了革命英雄事迹和安全文明过节相关信息。提倡用文明简洁的祭奠方式,用真挚的情感缅怀英烈,用实际行动支持抗疫和保护生态环境。 


161B8


“清明祭英烈,云端敬英雄”主题团日活动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激发我校团员青年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矢志奋斗奉献,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单位:各学院分团委;图文:王西楠、雷雨;审核:白澍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