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亚非奋进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07 点击数:

2021年10月4日上午,亚非学院团委于1B104党团组织工作站开展了“亚非故事”团日活动,亚非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佳,亚非学院团委书记季翔及2019级、2020级学生干部代表参与此次活动。本次活动中,季翔老师带领学生干部回顾了我院近年来参与举办的各项赛事及活动,也道出了一路走来的成就与经验总结。

季翔老师从三个方面回顾了学院从一四年至今的团委工作,回顾过去,推陈出新,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传递东语精神,延续亚非的荣誉。

 

第一部分围绕亚非学院八年来的暑期社会三下乡实践活动进行成果分享,从2014年至2021年,亚非学院“爱之旅”志愿队的踏入陕北、银川与新疆。无论条件艰苦,团队克服万难,圆满完成每次支教任务,将向阳花播撒。多次省级标兵团队及国家级标兵团队的荣誉的背后,是连续八年千里奔赴的信念,是累计志愿时长几千小时的坚守。亚非学院的支教队伍走到哪里,就把温情与热爱带到哪里。支教之旅扶贫扶智,同样感化支教队员的心。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亚非学院学生更是一马当先,积极参与防控志愿工作,自愿投入抗疫一线,例如机场、高铁站等,志愿者表彰大会上展示出防疫优秀志愿者的风采。亚非学院还培养了优秀的亚非学子在毕业后选择前往西藏、新疆等基层边疆地区,选择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奉献青春,扎根基层。

第二部分详细讲述了近年来亚非学院举办的大小活动及赛事:学校学院活动无论大小,积极参与,次次进步。摘金夺银的光彩下是学生干部们认真履职,是亚非学院每位成员的团结凝聚,才使得亚非学院更具有向心力,也更加充满活力。学院各项活动的成功开展,都是师生们齐心鼎力操办的结果。一场活动的顺利完成离不开每一位工作者与参与者的奉献与付出,鼓励学生实现通过不同途经自身价值与社会价值,培育多方位不同层次的卓越人才。

 

第三部分,季翔老师指出,从“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到“亚非学院”,变的是名字,不变的是内涵。各项学生工作与活动的层层进步不断发展,我们用行动诠释着亚非学院的精神。也许我们是终将汇入大海中的滴滴水珠,但我们要水过有声,水过留痕。正是师生齐心,亚非学院才能创下今天的佳绩;而未来,只要我们继续共同努力,必定会再创辉煌。

 

 

 

活动最后,李佳老师对学生们深情寄语,提倡同学们关注当下时事与身边热点,传承亚非精神,提高学生干部公信力,加强情怀教育。切实提高每位学生干部成员的综合能力,一边提高学生工作能力,一边使学生干部有成就感,推动学生干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学生工作中不仅获得归属感,更能在学习之余获得不同能力的提升。培养更多为社会、为党所满意的后备人才,培养更多可爱、可信、可贵的新时代大学生。社会每个环节的顺利进行都离不开各个齿轮的协调运转,因此学院的每一位成员也都应该相互配合,团结协作,使学院工作、学校工作顺利开展。

 

本次团日活动在同学们饱满的热情下与老师的真切鼓励中圆满结束。历史的辉煌属于昨天,而未来的辉煌属于我们,相信未来的亚非学院在我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也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绽放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供稿单位:亚非学院;文:祝欣怡; 图:袁泽方 陈睿鹏;审核:李佳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