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荣誉表彰】我校荣获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高校项目办

发布日期:2021-03-30 点击数:

近日,根据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关于印发2020年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不合格等次县级项目办和高校项目办名单的通知》,我校荣获2020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高校项目办称号。

西部计划是由团中央、教育部等多部门联合组织的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全国示范项目,是落实“听党话、强信念、跟党走”、实施实践育人的有力举措,更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体现。我校2006年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以来,认真落实全国西部计划项目办各项任务,将志愿服务作为育人工作和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抓手,积极组织遴选政治思想过硬、素质全面、身体健康、甘于奉献的优秀志愿者,已累计招募选派西部计划志愿者80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31人,志愿者规模和素质稳步提升,服务内容涵盖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方面,充分发挥了我校学生服务基层、建功一线的先锋队作用,用实际行动奏响“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时代强音。

本次评选是我校实施该项目以来,继2015年、2017年、2018年后第四次获评优秀,这是对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肯定和对校项目办的鞭策。未来,我校项目办将持续加强引导我校学生扎根基层建功立业,将志愿服务西部打造成为我校青年学生服务社会的平台、思想成长的课堂、增长才干的途径、实现理想的舞台,以优异成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贡献青春力量。(文/图:赵润康;审核:王娜)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