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党支部动态】团委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题材影片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5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324日下午,团委党支部开展《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两部党史题材影片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古田军号》以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1929年红四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年轻的革命领袖带领年轻的红四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排除万难,开辟了中国革命成功道路的非凡历程。

《第一大案》中的“刘青山、张子善案件”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典型反腐案件,讲述了1951年,公安部特派员陈怀邦深入调查出昔日战斗英雄刘青山、张子善成为巨贪的惊天秘密,陈怀邦并未因昔日战友情谊而放弃内心所追求的正义,而是选择忠诚于党纪国法,将刘青山、张子善送上了人民审判台得到应有惩处的故事。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团委党支部以《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观影党课”,丰富了支部党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与内涵。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两部影片,直观地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与使命,在学校共青团工作中,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同时,要以《第一大案》的反面案例为警示,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更高标准严守党纪党规,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供稿单位:团委党支部;文:谢查莉;图:武文思;审核:王娜)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