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志愿服务】校青年志愿者总队开展“我为校园做贡献”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2 点击数: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2021年3月12日上午,正值我国第43个植树节和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40周年之际,我校青年志愿者总队携手后勤管理处,开展了“我为校园做贡献”美化校园植树活动。校团委、后期管理处负责同志、工作人员以及3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当日上午,小西树们早早抵达学子长廊东侧绿地,后勤管理处园林绿化科工作人员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植树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志愿者们纷纷褪去平日的书生气,挽起袖子,扛起锄头,松土挖坑,扶苗填埋,浇水培土,先后栽种了红叶石楠树、紫荆树、棕榈树、连翘树等树苗。栽种现场,志愿者们热情高涨,一片忙碌的景象。大家纷纷用自己手中的工具栽下一棵棵小树苗,放飞一个个绿色的梦想。

草木无言,静默生长。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植树、护树的好传统,植树造林更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此次植树活动,不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也是我校学生劳动实践教育的重要一环。在这个草长莺飞的时节,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建设美丽校园,美化校园环境贡献青春力量。(文/图:屈晶晶;审核:王娜、张涛)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