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志愿服务】我校青年志愿者总队与校十四运会志愿者积极响应“学雷锋”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6 点击数: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鼓舞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中去。在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团结带领青年志愿者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西安外国语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的志愿者与全校十四运会志愿者中开展了2021年“学雷锋”讨论活动。“雷锋日”里学雷锋,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

此次讨论主要围绕学雷锋与十四运会志愿服务的关系展开。校青年志愿总队面向全校十四运会志愿者广泛征集关于学习雷锋精神与做好十四运会志愿服务的认识与想法,志愿者们热情高涨、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到讨论中来。大家热议学雷锋与服务十四运会的关系,有的同学从国家层面讲到,雷锋精神是中国精神谱系中继往开来的重要环节和组成部分,是中国精神在新时代的生动体现;也有同学从社会层面来讲,认为雷锋精神更好地促进工作者们锐意进取、自强不息地奋斗,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而另外也有部分同学,认为雷锋精神对自身产生了有益的影响。“时刻做好自身工作,全身心投入志愿服务”,“尽可能帮助身边人”等等,都是同学们学习后的思考。

 

 

                           

 

 

    

经过此次“学雷锋”的讨论,本学期的各项志愿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校十四运会志愿者们进一步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认识,表达了对十四运会即将到来的热切期待,纷纷表示要认真学雷锋精神,全面提高志愿服务水平,更好地建设总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使十四运会志愿活动各项工作的落实实现有效推进。(文/图:谈欣睿;审核:赵润康)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