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与长安区社区建立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20-09-27 点击数:

2020年9月26日下午,优秀大学生参与长安区社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对接会在长安区行政中心中会议室召开。我校团委负责人、团委志工部兼职团干部及1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长安区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了优秀大学生参与长安区社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安排,以及大学生兼职社区团支部副书记任务分工。学生代表和社区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投身基层的信心与决心。随后,驻区五所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向社区授牌,建立“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与会同学参与了本项工作相关培训。

本项活动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落实全市基层组织建设现场会精神为契机,旨在加强长安区基层组织建设培养人才,实施长安人才战略,以“为民服务,青年先行”为遵循,通过优秀大学生参与社区基层建设,将驻区高校优势资源引入长安基层组织,从而充实社区基层工作队伍,为社区提供人才支持。我校共选派10名优秀大学生,将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到长安区郭杜街道的5个社区工作中,兼任所在社区团支部副书记,协助处理日常工作、志愿服务、活动策划、公文写作、参与末梢治理、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倡树文明新风。通过此次长安区政府、长安区各基层社区和高校的联合联动,大学生得到了深入基层、服务社会的良好劳动教育实践锻炼机会。

(供稿单位:校团委;文/图:屈晶晶;审核:王娜)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