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圆梦启航·礼赞祖国”文艺晚会暨第二十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29 点击数:

千山万水,谱写壮丽史诗;师生齐聚,齐声礼赞祖国。2020年9月28日晚,由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校团委主办,校大学生艺术团承办“圆梦启航·礼赞祖国”2020迎新生·迎中秋·迎国庆文艺晚会暨第二十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我校长安校区体育场举行。副校长姜亚军、李京昊,有关职能处室和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齐聚一堂,共庆佳节,礼赞祖国。

伴随着十四运金金、羚羚、熊熊、朱朱四个吉祥物的出场,晚会在热情洋溢的舞蹈《十四运,XISUer来啦》中拉开帷幕。整场晚会由“初心向未来”“青春正当时”“奋进新时代”三个篇章娓娓展开,主题层层递进,在欢歌笑语与感人至深的节目轮转中,诠释了西外师生弦歌不辍的拼搏精神以及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具有我校特色的多语种歌曲《你曾是少年》以及澜舞社酷炫的现代舞燃炸全场,台下五彩斑斓的荧光棒星星点点,汇成了一片欢乐汪洋。晚会上2020级新生主动参与,师生联袂演出,在中秋、国庆双节之际,为祖国献上西外人的青春赞歌。由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和国护队分别带来的朗诵《脱贫攻坚 砥砺前行》、《听吧,时代在召唤》展现了西外人的使命和担当,诠释了新时代新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90至20年代的校友和师生代表,畅谈曾在西外的美好时光,细数西外的成长与发展,并对新生们送上了期许和希望。最后,晚会在《我和我的祖国》婉转悠扬又振奋人心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在场师生齐声合唱,深情告白祖国。

巍巍秦岭,英才齐聚;潺潺渭水,毓秀风华。从“抗疫阻击站”到“脱贫攻坚战”,从“十四运”到“创文”,从“月是故乡明”到“青春献给祖国”,一代又一代的西外学子,始终铭记着“爱国、勤奋、博学、创新”的校训,践行着“博古通今、融贯中外、德善相济、自强不息”的西外精神,在新中国的发展进程中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晚会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感人至深中碰撞激荡着欢歌笑语,也让现场激荡着昂扬向上的青春力量。七十一载筚路蓝缕,矢志创新,七十一载岁月峥嵘,初心不改,西外学子将在这片热土上,继承和发扬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开创西外人的美好明天。(供稿单位:校团委、学工部;文:张夏蕊、巨馨雨;图:陈芳;审核:王娜、陈晓兵)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