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研支团】我校举行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

发布日期:2022-08-30 点击数:

2022年8月29日下午,我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长安校区行政楼B区4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洁出席活动并讲话,机关党委、学工部、团委、研工部负责人,英文学院、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艺术学院党组织负责人,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及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出征仪式。 

在出征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支教剪影和西部计划宣传片《青春可以更加绚丽》,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罗婷从支教教学、支部建设、岗前培训、基层访查及阵地宣传做了总结汇报。校团委副书记白澍围绕组织建设、岗前培训、志愿服务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2022年西部计划选派情况和第24届研支团组建及培训情况。机关党委书记金红梅宣读了同意成立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临时党支部的批复,勉励临时党支部要强基础,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树品牌,积极开展特色活动,要当先锋,发挥战斗堡垒作用。24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薛俊杰在表态发言中表达了将躬身践行,圆满完成为期一年支教工作的信心与决心,全体队员集体宣誓。会上,学校为研支团志愿者们赠送了《论党的青年工作》《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书籍。 

       

校党委副书记马洁为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并讲话,充分肯定了历届研究生支教团为地方基础教育做出的积极贡献,以及我校青年学子传承西外精神,在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红色寻访、科技创新、抢险救灾等实践锻炼中青春建功、志愿奉献、主动作为的责任担当,对即将踏上新征程的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二是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扎根西部奉献,感悟国情民生,投身教育报国,三是要敢于斗争,攻坚克难,将强国有我的使命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四是要严守纪律,崇德向善,切实做到德为人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以坚定的青春担当和美好的时代梦想到基层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青春。

据悉,我校自2015年至今,已经持续选派出7届31名志愿者分别服务于榆林市吴堡县、安康市岚皋县和镇坪县,今年,第24届研支团8名志愿者将继续前往安康市镇坪县,在镇坪县初级中学、曾家初级中学、牛头店镇学校和城关小学四所学校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供稿单位:校团委;文:苗朔菡;图:万馨泽;审核:王娜 )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