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举行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志愿者誓师动员大会暨丝博会、70周年校庆志愿者岗前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8-14 点击数:

2022年8月11日下午,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誓师大会暨丝博会、70周年校庆志愿者岗前培训会在我校长安校区顺利举办。团省委青年社会事业部、校团委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全体带队教师、600余名志愿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白澍主持。

誓师动员大会上,第六届丝博会志愿者负责人屈晶晶老师介绍了志愿者的招募选拔情况,校团委书记王娜向本届丝博会志愿服务队授旗并讲话,勉励志愿者们服从大局,珍惜机会,砥砺奉献,展示风采,以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的会务志愿服务,为把丝博会办成对接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贸交流合作的一场高质量、高水平、国际化盛会贡献青春力量。誓师动员大会在全体志愿者朝气蓬勃、志气昂扬的宣誓声中落下帷幕。

随后,我校第六届丝博会278名志愿者和400余名70周年校庆志愿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岗前培训会。先后聆听了由中国志愿服务高级培训师、陕西青年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主任张小娟老师进行的陕西省情、志愿者服务理念、突发事件应急避险知识和丝博会相关知识的培训,以及高级礼仪培训师、十四运会颁奖礼仪培训师乌梦媛老师所做的关于基础礼仪知识、外事礼仪知识的志愿服务礼仪培训、志愿中国“志愿汇”操作流程等内容的培训。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会将所学应用于即将服务的丝博会以及校庆志愿工作。

据悉,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2022年8月14日至18日在西安举办。本届丝博会以“互联互通互融·共进共享共赢”为主题,将由乌兹别克斯坦担任主宾国,江苏省、内蒙古自治区担任主宾省,渭南市、安康市担任主题市。为确保本次大会志愿服务工作顺利进行,受团省委委托,我校共选派了9名带队老师和278名志愿者为大会提供语言翻译、政务接待等相关工作。

(供稿单位:校团委;文/图:屈晶晶;审核:王娜)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