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第24届研支团开展第一场支教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09-28 点击数:

2021年9月27日晚,第24届研支团组织开展支教经验分享会第一场——对话第22届研支团。我校第22届研支团成员闫国庆、唐梓菘与王浩东与第24届研支团全体成员共同参会,由第24届研支团团长薛俊杰主持会议。

18313

会议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三位22届研支团成员结合自身支教经历实际,就教学方法、适应能力、与学生相处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工作实际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使24届研支团成员对支教生活有了初步了解。

22届研支团成员王浩东在分享过程中提到以下几点:一.充分认识支教的意义所在,有担当有作为,在支教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价值;二.了解服务地的风土人情,增强适应能力,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展现西外青年学子的优秀素养;三.采取恰当的教育方式,学会与学生做朋友,“亦师亦友”的同时掌握好师生之间的尺度;四.禁止采取极端的方式纠正学生错误,要满怀责任感,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

C7563

紧接着第22届研支团成员闫国庆进行了以下分享:一.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善于请教当地资历深的老师,“支教一年,自教一生”,善于从日常生活中找到学生喜闻乐见的元素应用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二.深刻认识自己的教育理念,敢于自我批评,自我创新,敢于抛弃已经过时的教育方法和教育理念,端正自我的教学态度;三.学会规划课程。明确自己的教学方向,吃透教材,理清教材脉络;四.加强队伍建设,注意搞好研支团团内关系建设;五.适当重点关注困难学生和问题学生,向他们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在有限的时间做更多有意义的事儿。

CACBD

最后由第22届研支团成员唐梓菘带来分享:一.专业素质必须过硬,避免课程专业性问题被学生问住难倒,但也要实事求是;二.充分发挥个人特长,可以尝试开办兴趣社团,引起学生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三.尝试在教学工作之外的行政工作,能够了解基层学校工作模式,提高在学校服务的适应能力,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E4708

会议第二部分,24届研支团成员就政策保障、工作内容、服务学校情况等方面自由提问,22届研支团三位成员一一解答。

通过本次分享会,第24届研支团成员对支教有了初印象,基本了解了服务地学校情况、学生特点和风土人情,坚定了成员做好支教工作的信心,也进一步激起了成员对支教的向往和期待,激发了成员们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的热情,相信各位研支团新成员也一定能够在未来的岗位上扛起担当、坚守使命!

(图:唐梓菘;文:苗朔菡;审核:武文思,王浩东)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