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第二课堂】我校第二课堂运营管理中心举行二课委员培训会暨第一次例会

发布日期:2021-09-28 点击数:

为帮助2021级二课委员了解第二课堂的运营制度,熟练使用“到梦空间”软件,2021年9月28日,我校第二课堂运营管理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3室举办二课委员培训会暨第一次例会。第二课堂运营管理中心主席团成员、管理人员,以及2021级二课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主席团成员张逸敏主持。

培训会上,张逸敏传达了《关于在高校实施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意见》文件精神,将第二课堂多元、灵活、开放的特点融入本次培训会。随后,主席团成员刘一霖介绍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课程体系内容、制度及规范,对二课活动类型细分进行详细讲解,突出第二课堂活动科学化、系统化、制度化、规范化的重要意义。接下来,张逸敏介绍“到梦空间”软件的使用方法,具体讲解了活动发布、现场签到、活动咨询、积分下发等问题,对二课委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逐一解答,为我校2021级第二课堂的顺利推进提供支持。

 最后,刘一霖进行会议总结,呼吁二课委员组织同学们积极参与二课活动,进行二课活动创新,做好学院学校二课沟通的桥梁。培训会的开展,强化了新生二课委员对第二课堂学分的认定机制认识,有利于进一步推动第二课堂育人功能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此次培训会圆满结束。(文:王一凡、张逸敏、刘一霖;图:张立林;审核:赵润康)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