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亚非学院向阳花志愿者队入选2021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 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2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1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入选团队名单,西安外国语大学亚非学院向阳花志愿者队入选。该活动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活动旨在全面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加大民族地区、农村服务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加大民族地区、农村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西安外国语大学亚非学院以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为重点,以提高当地普通话标准化水平普及率为核心,号召全院同学积极报名参与选拔,吸纳35名志愿前往西部地区进行社会实践的青年志愿者20217月12日前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贺兰县立岗镇先进村,开展了为期20天的“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工作,鼓励学生以专业特色为依托,积极开展服务地方、服务基层的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我校青年志愿者深入西部少数民族聚居的农村地区,通过拜访村民入户调查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运用多媒体技术,分层分类对青少年儿童开设朗诵、阅读课程等方式提升青少年儿童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文化素质,服务农村地区教育发展。此外,我校将“推普”行动和党史教育有机结合,用心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增进少数民族地区群众对中华民族的自觉认同,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出实际贡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单位:青年文明实践中心、亚非学院分团委;文图:张胡煜珂、王烁、白喜悦;审核:屈晶晶、季翔)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