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学生会组织主要学生骨干参加2021年秋季陕西省学联学生会组织主要学生骨干集体培训

发布日期:2021-09-3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等政策文件要求,严格落实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培训制度,929下午,我校学生会组织主要学生骨干及校学生会指导老师谢查莉在长安校区分会场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报告厅参加2021年秋季陕西省学联学生会组织主要学生骨干集体培训本次培训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进行,会议由团省委学校部苏磊老师主持,省学联主席丁镜学同学担任主讲。

培训中,丁镜学从“学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 学联学生会宗旨意识与改进作风”、“悟 学联学生会改革再出发方向要求”三个方面入手,为参会学生骨干开展宗旨意识教育、作风教育和规章制度教育。他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到天安门广场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喊出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既是全国青年向党许下的铮铮青春誓言,更是中国青年对中华民族历史荣光的传承,和对伟大历史使命的接力,在新时代的舞台上,陕西省学联学生会组织必将紧紧追随党的步伐,在伟大民族复兴的接力跑中奋力拼搏。在“践 学联学生会宗旨意识与改进作风”一节中,他结合“学生会改革进行时”系列述评文章、《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等文件规定,讲到学生会组织作为党领导下的学生组织,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在党的领导、团的指导下,做好服务同学的工作,使广大同学感受到党的温暖、响应党的号召,听党话,跟党走。在“悟 学联学生会改革再出发方向要求”一节中,他结合个人在学联学生会的工作经历,提出学联学生会改革再出发的8个多元向度,即服务引领的根本职责、面向全体的工作思维、需求导向的工作内容、全员贯通的运行机制、科学民主的法理基础、锚定方向的领导机制、广泛认可的组织形象、群团改革的价值旨归,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只有通过持续深化改革加强自身建设,才能推动学生会组织依法依章程高效运转。丁镜学最后倡导全体参会的学生骨干,身处伟大新时代,勇做时代弄潮儿,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我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将进一步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文件要求,切实推动改革措施落地,助力同学发展,不断总结改革经验,将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向纵深推进。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

                                    (文:谢查莉;图:刘佩珊)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