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八届陕西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暨“高新杯”第七届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08 点击数:

各分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我校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技与经济的深度融合和科研成果的尽快落地转化,充分发挥产学研合作联盟作用,集聚各方创新原源力,落实“五个一百”行动计划,向国、省遴选推荐“双创”大赛参赛项目,进而形成全社会重视、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决定举办本次大赛。现将赛事安排下发,请各分团委积极动员同学参赛。

一、大赛主题

科技创新 成就大业 点亮未来

二、组织单位

本次校赛由校团委主办、校创新创业联合会承办。

三、参赛条件

本校20216月1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均可申报作品参赛。 

备注:我校参赛作品类别为创新创意类。

四、大赛流程

(一)初赛(校赛)

各分团委积极动员同学参与,并于5月11日下午5点前以分团委(团总支)为单位提交作品汇总表、作品申报书作品命名格式:“学院+作者姓名+作品名+手机号”,电子版发送至:xisuchuanglian@126.com ;团委将择优选送3件作品于514日参加复赛。

备注:大挑校赛获奖作品(未公开作品)优先推荐。

(二)复 赛:5月17-520 

根据榆林市疫情防控要求,为了控制到榆参赛人数,复赛由专家组分组通过远程视频评议方式进行,进入复赛的项目提交5分钟(4分钟作品介绍、1分钟实物展示)小视频资料。

(三)决 赛:5月28-530

五、具体要求:

(一)作品要求

创意创新和创业两个类别要重点围绕高端能化、新材料、新能源、现代农业、信息技术、文化旅游、节能环保等符合榆林产业发展方向推荐作品。参赛者需填写参赛报名表,并填写参赛作品的设计理念、使用功能、设计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等,文字不超过500字。参赛作品作成5分钟视频作品(作品4分钟,展示1分钟),上传时须使用大赛组委会提供的统一模版。

(二)作品展示

参加决赛的作品在大赛组委会指定的场所进行现场展示交流,展示现场由组委会统一布置,展示作品由参赛组织单位提供(其中:图片、文字等说明资料,需提前向组委会提交,以便制作展板用;实物作品由组委会统一组织,各参赛组织单位自行携带)。

六、奖项设置(决赛阶段)

创新创意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若干名。

(一)所有参加本届大赛决赛的企业和团队将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奖金和证书。一等奖5万元,二等奖3万元,三等奖1万元。参赛团队或个人的科技成果在榆林转化的,榆林市市将给予一定的后补助经费。所有获奖项目落地榆林高新区并注册企业或在赛后1个月内迁入高新区的企业,榆林高新区管委会将按照大赛奖金1:1的比例在高新区科技计划项目中予以支持。对符合榆林高新区“雏鹰计划”政策支持的大学生项目,同时将获得1万元注册奖励及项目支持,所有落地注册企业均可优先享受榆林高新区各类优惠政策支持。

(二)入围大赛决赛并在高新区注册的企业可优先入驻榆林创业孵化园,并享受“三免两减半”的政策优惠。

(三)代表榆林市市参加陕西省创新创业大赛(榆林赛区)的企业和团队,榆林市将给予每人1500元的差旅费补助,每户企业不超0.5万元。

(四)创业组进入复赛的企业和团队都须报名参加陕西省创新创业大赛,凡获得陕西省创新创业大赛等次奖的企业,榆林市将采取以赛代评的方式,在榆林市科技计划项目中进行重点资助。

七、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校团委创新创业联合会

联系人:  静、白  丫、张晨雨

联系电话:853191818531913013399240108

 

附件:

1.大赛报名表

2.作品汇总表

3.项目申报书

4.大赛评选标准

5.知识产权相关事宜

校团委 校创联

 202158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