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年风采 -> 正文

团省委副书记鲁镇、校党委副书记马洁一行慰问我校第六届丝博会志愿者

发布日期:2022-09-09 点击数:

日前,团省委副书记鲁镇、校党委副书记马洁一行前往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专程看望慰问在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上提供语言翻译、政务接待等志愿服务工作的我校志愿者,实地了解志愿者的工作环境、工作岗位、工作职责等情况,在炎炎夏日为志愿者送去关怀和慰问品。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团省委青年社会事业部、校团委等有关同志陪同慰问。 

鲁镇代表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充分肯定了我校相关部门和志愿者连年为丝博会作出的不懈努力,特别是对克服疫情影响、会期调整、暑期休假等困难,为圆满完成本届丝博会志愿服务任务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高度赞扬我校志愿者的专业服务和奉献友爱精神,勉励他们继承和发扬陕西青年志愿者的优良传统,锻炼良好的意志品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踏实认真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志愿服务事业中去,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展现我省志愿服务靓丽名片。

 

马洁对志愿者们不畏酷暑、不惧挑战、无私奉献、热情服务的精神表示肯定与赞赏。她指出,志愿服务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工作,同学们放弃暑假休息时间,躬身实践在丝博会的志愿服务中,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诺言,展现了西外小西树们的青春名片,希望同学们珍惜锻炼机会,秉持西外精神,发挥专业特长,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不断提升文明实践的感召力与实效性,在实践锻炼中锤炼本领,实现价值,收获成长,为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志愿服务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期间,鲁镇、马洁一行先后慰问了会展中心接待引导区、主宾国组、展览区等场所的志愿者。丝博会结束后,我校带队教师代表专程慰问了圆满完成不同会区闭环管理任务的返校志愿者,为志愿者们送去了团省委和学校精心准备的饮品、西瓜、小风扇等慰问品。

据悉,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互联互通互融·共进共享共赢”为主题,于2022年8月14日至18日在西安举办。丝博会志愿者工作组由团省委牵头,执委会相关部门及我校团委等共同组成,本次我校共选拔了9名带队老师和278名志愿者为本次大会提供志愿服务。在此次丝博会组织筹备阶段和培训举办期间,志愿者工作组立足活动特点和服务需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贸易投资洽谈会的成功举办做出了积极贡献。

(供稿单位:校团委;文:屈晶晶;图:各志愿服务组;审核:王娜)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