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年风采 -> 正文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亚欧青年领导人交流营暨亚欧青年绿色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22-12-02 点击数:

11月29日至30日,首届亚欧青年领导人交流营暨亚欧青年绿色发展论坛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来自亚欧国家的百余名中外青年代表以线上方式参会。我校作为青年外交高校联盟成员,选派旅游学院青年教师窦睿音、王鹏涛及旅游学院学生赵银芳、国际关系学院学生董淑慧、关昊参会。

本次论坛由全国青联、世界青年发展论坛组委会主办,陕西青联、省政府外事办承办。论坛主题为“构建全球伙伴关系,共同推动绿色发展”,包括开幕式、主旨演讲、圆桌对话、分组讨论和小组展示等环节。开幕式上,全国青联副主席傅振邦、陕西省副省长叶牛平、亚欧基金总干事森川徹、东南亚国家联盟副秘书长艾格帕、欧盟委员会青年欧洲大使海哥出席活动开幕式并发表了视频致辞。傅振邦希望各位亚欧青年,能够积极交流、建立友谊、加强合作,为共同建设美丽世界和美好未来作出贡献。叶牛平代表省政府向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指出青年在促进世界交流对话上发挥着重要的桥梁作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继续深化亚欧青年交流合作,在促进低碳创新、绿色发展、青年行动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在圆桌对话和小组讨论环节,论坛邀请来自英国、法国、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等30个亚欧国家的青年代表,包括亚欧基金、生态环境部、清华大学等组织机构代表,围绕亚欧能源合作、绿色能源发展与绿色投资、绿色基础设施建设、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加强青年参与等话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分享展示了亚欧各国优秀青年关于绿色发展的观点和实践经验。

会议期间,我校师生就论坛内容展开热议。我校旅游学院王鹏涛老师,同时是我校绿色足迹生态环保协会指导老师与陕西省秦岭生态环保“青年学者”,他在会上介绍了我校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各级党组织号召,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团省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局等部门加强联系,广泛组织、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课题与环保志愿活动,大学生志愿活动获得广泛好评与赞扬。他号召大家共同努力、凝聚形成陕西高校环保青年先锋力量,切实做好“守护秦岭生态的卫士”,为全球青年发展行动贡献西外力量。国际关系学院关昊同学在“低碳创新”议题讨论中,作为中国青年向世界发声,在与世界青年们的对话中,积极助力构建新型、良好的全球伙伴关系。他表示,论坛结束后将继续宣传环保事业、促进绿色发展,并不断向世界发出积极的中国声音,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努力。其他师生也在“绿色农业”“气候变化”“数字技术”等议题中参与讨论,纷纷表示要更加积极融入和主动参与全球青年发展行动,携手世界各国青年,向社会各界展示青年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贡献和力量,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凝聚全球青年力量。

此次亚欧青年绿色发展论坛是世界青年发展论坛框架下举办的系列区域论坛之一,会议的成功举办必将促进各国青年围绕发展绿色经济、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低碳创新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与交流,促进绿色发展的全球青年行动。我校作为青年外交高校联盟成员,积极融入和承担全球青年绿色发展的系列行动,以创新为驱动,倡导绿色低碳的科研选题与志愿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学校外语特色优势,广泛开展国际范围的深入对话和交流,以实际行动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全球发展倡议,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与绿色发展视野的青年人才。

(供稿单位:校团委、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文:王鹏涛、窦睿音;图:世界青年发展论坛组委会、王鹏涛、关昊;审核:王娜、郭建平)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