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年风采 -> 正文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志愿者誓师大会暨岗前培训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21-05-11 点击数:

2021年5月7日下午,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志愿誓师大会暨岗前培训会在我校长安校区教学楼111报告厅举行,丝博会执委会、省教育厅、省商务厅、省贸促会、省会展中心、省发改委、省友协、陕西省委宣传部、团省委、校团委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带队教师和286名志愿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青年成长中心主任屈晶晶主持。

   

在誓师大会上,全体成员齐唱国歌,校团委书记王娜致辞,勉励志愿者们充分发挥我校专业优势,积极担当文化的传播者、志愿精神的践行者。

 

团省委青年社会事业部和校团委负责同志为大学生志愿者代表授旗。国际关系学院学生游可欣代表全体志愿者表达了将的饱满的青春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真诚的实际行动诠释志愿者精神表态发言。青年社会事业部副部长吴闯做动员讲话,指出丝博会陕西举办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充分展示陕西青年志愿者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品质树立起三秦青年向善向上的光辉形象,以“高效、精细、规范、创新”的服务标准,细致、周到、完美的服务为丝博会保驾护航,为陕西增光添彩。誓师大会在全体志愿者志气昂扬、朝气蓬勃的宣誓声中结束。

 

后,各工作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志愿者联络员及我校师生代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1会议室召开了工作协调会,就对我校志愿者的保障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明确各工作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方案,切实做好志愿者餐饮、交通、安全、疫情防控、激励措施等各项保障工作。全体志愿者在教学楼111报告厅参与了岗前培训,先后聆听了丝博会相关知识培训志愿服务礼仪培训和志愿中国“志愿汇”签到指南培训等内容。

据悉,本届丝博会以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为主题,将于5月11日至15日在西安市举办。为确保本次大会顺利进行,受团省委委托,从我校共选拔出7位带队老师和286名优秀的青年志愿者为大会提供志愿服务保障工作。本次盛会的志愿服务工作是展示我省青年学子靓丽风采的舞台,是志愿者提升西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要实践活动,相信我校286名志愿者定会不负期许,圆满完成服务任务。

(文:屈晶晶;图:团省委新闻中心;审核:王娜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