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英文学院举办“回眸七十载,拥护新时代”中英文朗诵比赛

发布日期:2019-12-13 点击数:

为纪念祖国母亲七十华诞,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激发师生爱国情怀和时代责任感展现新时代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2019年12月9日晚7时,英文学院“回眸七十载,拥护新时代”中英文朗诵比赛于JA111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朗诵比赛采用新颖的比赛形式,与我国国情和历史紧密结合,十个参赛节目被分为三个篇章:万象更新,改革奋进和砥砺前行,以独特新颖的形式载体融入爱国主义教育。英文学院党委书记单升军老师,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李哲老师,英文学院教师王满良老师,刘晓峰老师,董明老师,外籍Douglas Bird, LeAnn Bird英文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学生代表参加并观摩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在一曲茉莉花的舞蹈中拉开帷幕。紧接着英文学院党委书记单升军老师致辞,他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砥砺前行,为祖国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比赛过程中,本科2018级4班歌颂挽救亿万人生命的屠呦呦,他们的赞歌配以各种各样的乐器,配以精湛的表演,配以精心准备的服装,带来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本科2018级8班同学的小提琴演绎增添几分浪漫,动人的女声清唱又添几分柔美,情景剧式的层层推进表演使这首赞歌趋于完美,听着这首赞歌,仿佛陶醉在祖国的千秋万代。本科2018级7班,他们带有黄土高原特色的方言引得现场笑声连连,独特的上台方式令人耳目一新,包含深情的朗诵久久萦绕在每个人耳畔。他们歌颂的是改革开放,歌颂的是改革开放后的日新月异。比赛尾声,英文学院王满良老师对此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同时也对同学们的精彩表演做了肯定,勉励同学做新时代有志青年,投入到祖国建设的洪流中去。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本科2018级15班 ,7班,本科2017级3班 ,13 班获得了本次比赛优秀奖。本科2018级2班 ,1班 ,9班获三等奖。本科2018级 8班,6班荣获二等奖。本科2018级4班摘得一等奖。

本次“回眸七十载,拥护新时代”中英文朗诵比赛是英文学院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实际,进行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凝聚力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此次比赛以纪念祖国母亲七十华诞为契机,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在丰富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培养了同学们新时代的爱国情怀,弘扬了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希望英文学院学子保持继续在新时代不断追求卓越,做爱国主义的坚定弘扬者和实践者。(供稿单位:英文学院)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