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高级翻译学院成功举办红歌赛

发布日期:2019-12-03 点击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2019年11月29日,高级翻译学院隆重举办红歌赛。校党委委员、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郑锐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亲霞,校团委副书记王娜、学院党委书记刘小勇,副院长陈卫国、吉文凯,通识教育学院、丝绸之路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高级翻译学院教职工应邀与学生同台共唱红歌。高级翻译学院梁真惠教授、大艺团指导老师陈芳、新闻与传播学院专业教师姜泽玮、大艺团团长高瑜担任评委。全体本科生团支部和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参加比赛。

研究生、本科生共14个团支部分别展示了各具特色的班级视频,以热情洋溢的合唱演绎了《东方之珠》、《我和我的祖国》等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曲目,其中 1703团支部带来的《长城谣》情感饱满,形式庄重; 1901团支部结合手语舞的《国家》激昂有力,感人至深。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红歌让现场的欢呼喝彩此起彼伏。各支部的演唱精彩纷呈,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学院学工队伍带来的《东方之珠》小合唱则点燃观众热情,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高翻学院1703团支部获得一等奖,1803、1702团支部获得二等奖,本科1901、1903、1904团支部获得三等奖,本科1902团支部获最佳人气奖。

红歌赛是学院进行团员理想信念教育,增强支部凝聚力的传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学院分团委积极筹划,各支部积极参与。本次比赛师生同台,携手唱响红色经典,以师生感兴趣的方式号召教师走进支部,走进学生,提升了班级建设的思想内涵,丰富了班级文化形式。(供稿单位:高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