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关于举办西安外国语大学“唱响新时代”合唱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12 点击数:


各学院、各部门: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体现新时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我校将举办“唱响新时代”合唱比赛,以此带动广大青年共同奏响时代旋律,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唱响新时代”合唱比赛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校工会、校团委

承办单位:校大艺团

三、活动对象

在校学生、教职工。

四、活动时间及地点

(一)活动时间

2023年4月-5月

(二)活动地点

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

五、活动内容

每支合唱团人数不超过80人,钢琴伴奏1人,指挥1人(仅限本校教师)。每支合唱队需演唱2首作品,其中一首为推荐曲目(见附件1);一首为自选曲目,可为原创作品或“青春歌会”参赛曲目,曲目选择要符合校园特点,具有时代特色、乐观励志,反映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鼓励合唱表演形式的创新和原创作品。

六、比赛形式

本次合唱比赛以各学院、各部门为单位,自行组织初、复赛,或内部遴选,各学院、各部门上报一支合唱团至校级决赛进行评比。

(一)初赛

1.各学院、各部门比赛需在4月12日—4月25日期间进行完成。

2.各学院、各部门推选团队个数为一支,除主题与校赛主题一致外,具体比赛形式,比赛规则自行决定。

3.各学院、各部门最终推选至校赛的合唱团自行填写“唱响新时代”合唱展演活动节目汇总表(附件2),并于4月27日晚19:00前提交至xisudyt@163.com。

(二)校级决赛

1.时间:5月4日。

2.地点:另行通知。

3.赛制:每个合唱团演唱2首作品,其中一首为推荐曲目(见附件1),一首为自选曲目。由评委进行打分,依照分数排名遴选出本次比赛的各类奖项。

七、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设优秀组织奖、一、二、三等奖,优秀指挥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创作奖并颁发获奖证书。最终从校级决赛优胜队伍中遴选出合唱团员进入合唱训练营培训,组建两支校级合唱团(教师合唱团和学生合唱团)参加全省比赛。

八、工作要求

(一)营造氛围,广泛动员

各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充分认识合唱活动在培养我校师生美学素养和音乐普及、传播方面的重要作用,搭建展示交流平台,广泛动员师生积极参与,努力让每位师生都参与其中、享受其中。

(二)精益求精,打造精品

整合合唱资源,精心选择曲目,传唱一批弘扬时代主旋律、体现地域特色、展示青年风采的经典作品,形成一批内容健康向上、具有较高艺术水准的合唱作品,培育一批充满青春活力、具有专业水平的优秀合唱团队。

(三)及时准确,精准掌握动态。

各学院、各部门要及时发布活动通知,将活动安排、活动细则、征集要求等下发给活动参与对象,定期举行初赛,更新活动进展,确保广大青年能够及时接收通知,明确要求,了解细则,掌握动态。

(四)积极宣传,守好舆论阵地。

加大活动宣传力度,以合唱比赛活动为契机,依托网络以及微信等平台广泛宣传,营造格调高雅、充满朝气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要紧扣中心工作,把握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联系人:陈芳 郭嘉欣

联系电话:85319936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2023年4月12日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