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研支团】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向西部报到

发布日期:2021-09-08 点击数:

以青春之名,赴西部之约。2021年9月7日,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正式出征向西部报到,校团委青年发展部赵润康老师全程护送,于当日下午分别抵达镇坪县牛头店镇九年制学校和镇坪县初级中学。

当日,为贯彻落实《西安外国语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管理办法》等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研支团安全管理工作,我校第23届研支团于行程途中召开志愿服务安全教育专题会议,赵润康老师提出志愿者在服务期间要立足本职岗位,强化安全意识,同时希望志愿者们能够强化担当、勇担使命,不忘初心、不移其志,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展现青春风采。

9月7日下午,镇坪县初级中学召开支教教师座谈会,县教体科技局职教中心主任熊静、团县委副书记舒炎玲、县初中校委会成员、我校教师赵润康、县初中政史教师及我校第23届研支团参加了座谈会。会上,与会县初级中学教师和我校研支团成员相互进行自我介绍,县初中教务处对服务期间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我校赵润康老师表示,本届支教团成员是经过严格选拔出来的优秀学子,他们定当牢记支教精神,在实践育人中立足本职,在学思践悟中锤炼品格,赓续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谱写青春奉献壮丽篇章。随后,团县委副书记舒炎玲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求县初中严格按照“谁用人、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志愿者基本待遇,保障好其人身安全;二是叮嘱志愿者严格自我要求,深刻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增强本领,磨练意志,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最后,县初中副校长程晓纯代表学校对我校志愿者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表示校方将竭尽全力支持我校研支团的工作,努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据悉,西安外国语大学项目办于2015年派出首届研支团成员,至今已累计派遣25名志愿者服务于吴堡县、岚皋县和镇坪县,今年再次选派6名研支团成员前往支教服务地,相信他们定将始终秉承“爱国 勤奋 博学 创新”的西外校训,把“博古通今、融贯中外、德善相济、自强不息”的西外精神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结合,秉承西外人的家国情怀,在教学一线岗位上贡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的庄严承诺。(文\图:罗婷;审核:赵润康)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