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师生参加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者誓师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16 点击数:

2021年6月11日下午,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者誓师动员大会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体育馆举行。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方光华出席活动。大会共有来自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各市区执委会以及各授权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和志愿者代表700余人参加,我校选派师生志愿者代表52人参加。


大会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者出征视频以及志愿服务爱心大使康辉、杨扬的视频祝福中拉开帷幕。与会领导为包括我校在内的13所授权高校团委书记授旗。现场的啦啦操表演、志愿者服装展示、志愿者代表发言等,都展现出青年们将以青春、热情的精神风貌和文明、周到的服务,助力全运会圆满举办,为三秦大地争光,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誓师动员大会上,志愿者们庄严宣誓: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团结协作、热情服务,为祖国争光,为全运添彩。


方光华副省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志愿服务是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志愿者是服务全运会的重要力量,是赛场内外亮丽的“陕西名片”。要强化东道主意识,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体现到每一个细节,以最饱满的热情、最认真的态度、最优质的服务,奉献全运。要传播好“陕西声音”、讲好“陕西故事”,展现陕西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良好形象。要全力做好冲刺阶段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开展专业化培训,加强思想引导和保障激励,让广大志愿者安心上岗、专注服务,确保圆满完成使命任务。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陕西省举办的全国性体育盛会,也是广大青年志愿者展示青春风采、彰显中国力量、弘扬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志愿者们将在服务中感悟初心,在奉献中收获成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社会风尚,用青春汗水铸就最靓丽的“陕西名片”。我校320名志愿者也将在即将到来的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工作中立足岗位,贡献青春力量,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供稿单位:校团委;文/图:屈晶晶;审核:王娜)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