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荣誉表彰】我校《“深山来客”——镇坪洋芋销售》项目荣获全国2020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铜奖

发布日期:2021-05-19 点击数:


2021年5月15日,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上海证券交易所公益基金会、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21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启动仪式暨2020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成果发布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大厅举行,高校教育专家、创投机构代表和优秀项目代表等近100人齐聚一堂,聚焦青年学生创新创业生态。2020年度50佳获奖项目代表、我校第22届研支团成员闫国庆受邀参加。

19572

2020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自启动以来,共有全国330多所高校1100个项目通过遴选进入微信展示环节。经活动专家组依据项目商业模式、盈利能力、创新性、可持续性、社会价值等方面进行评选,最终有来自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的50个微创业项目活动获奖,共同获得创业扶持资金总额100万元。由校团委吴笛、王娜担任指导教师,由我校第19届研支团成员任程宇、第22届研支团成员闫国庆、第23届研支团成员任天翔等项目成员主要负责的《“深山来客”——镇坪洋芋销售》项目经层层评选,最终获得活动铜奖。

145F3

“深山来客”——镇坪洋芋销售》项目是我校团队在大学生微创业行动中首次获奖。项目聚焦我校第22届研支团服务地安康市镇坪县,通过推动镇坪洋芋销售、运输、产业消费及联动等方式创新,在助推当地特色农产品洋芋产业做大做强、创造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减缓当地留守现象、促进青少年教育、助益人民生活、助力乡村振兴,产生显著社会效益;是我校共青团结合青年智慧、志愿力量有力推进创新工作、充分深化创业实践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扎实开展扶贫服务与乡村振兴工作、鼓励师生立足基层为人民开办实事的有力之举。

21FEE

中国青年报社、KAB 全国推广办公室、上海证券交易所公益基金会、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等举办方负责人出席活动,进行现场致辞并为2020年度50个优秀微创业项目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及奖励。来自高校创业教育专家、青年创客、投资机构负责人就大学生微创业与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大学生企业家精神等话题展开探讨,并鼓励更多青年学生积极投身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创新创业项目。

据悉,2021年是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实施第七年,过去6年,通过征集优秀大学生初创项目或创意方案,已为300个初创项目发放扶持基金550万元;行动旨在落实国家创新创业政策、活跃高校创新创业氛围、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激励大学生返乡创业,搭建风投机构与创业青年洽谈路演平台、推动与扶持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并得到了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青年报社等多家机构的大力支持。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和青创头条客户端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来自全国高校近20万名师生在线观看。

(文/图:闫国庆;审核:王娜)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