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研支团】我校第23届研支团参加陕西大学生“青春向党”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5-18 点击数:

5月17日上午,陕西大学生“青春向党”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团首场宣讲报告会在我校教学楼A区111报告厅开讲。陕西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团师生代表我校师生代表300余人参与会议,会议由我校团委书记王娜主持。

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天平出席并致辞,他勉励青年学生要认真主动学习党史,始终忠诚于党,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树立起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随后,陕西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团三名学生代表分别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大树西迁,生生不息”“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看中共一大代表的迥异人生 ”三个主题进行宣讲报告。我校第23届研支团成员全程认真听讲收获颇丰。

我校第23届研支团成员申童帅谈到,一名党员只有不断进行自我学习,自我革新,才能在如今这个年代、在“两个一百年”历史的交汇点上,勇担重任,不畏挑战,建功立业

研支团成员罗婷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过程,作为研支团成员,更应以史明志,从党史中汲取磅礴的精神力量,以青春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年轻人的心与要祖国同频共振,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做贡献。作为一名即将奔赴祖国西部的青年志愿者,更应该不负祖国之托,燃烧自己,奉献自己,明确自己身为共产党人的责任和义务,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研支团成员任天翔如是说。

研支团成员曹雪娇提到,读史以明鉴,知古而鉴今。学习党史,铭记先烈。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应该与时俱进,身体力行,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研支团成员高昕彤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站在历史的重要交汇点上,要勇于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永远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研支团成员吕英男表示,回望百年,掩卷沉思,最难忘的是那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所谱写的壮丽之歌。穿梭岁月的峰头,走过历史的云烟,那面五四青春树立起来的旗帜,引领着我们为祖国富强、为民族振兴做出贡献!

此次报告会生动翔实、催人奋进,对广大共产党员学习党史具有重要启发和指导意义。会议结束后,我校研支团成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跟党初心,勇于承担时代重任,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实践中书写青春篇章!文:罗婷;审核:赵润康)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