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研支团】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网络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1-04-29 点击数:

2021年4月28日上午,由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办的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网络培训班暨队长培训班开班。我校项目办老师和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作主题为“坚守支教初心,主动担当作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开班致辞,勉励青年志愿者们要恪守初心、志存高远,为当地群众办实事,努力成为当地志愿活动的引领者和志愿服务的前行者,让青春在扎根基层、服务人民中绽放绚丽之花。随后,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张朝晖以“做知行合一的奋斗者”为主题进行了培训,就研究生支教团的发展沿革、相关政策等方面内容作了专题讲解。

此次开班仪式从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开拓创新等方面勉励青年志愿者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下一步,我校项目办将深入落实为师生办实事,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包括思想政治、教学设计、班级管理等方面的系列培训课程及考核,打造一支素质过硬、本领刚强的高质量支教队伍。(文:罗婷;图:陈莹莹;审核:赵润康)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