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荣誉表彰】我校青年志愿者总队周至“云支教”实践团荣获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

发布日期:2020-12-23 点击数:

近日,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下发《关于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我校青年志愿者总队周至“云支教”实践团荣获“全国优秀团队”称号。


“云支教”社会实践团队是由校团委指导,由青年志愿者总队指导老师、日本文化经济学院辅导员屈晶晶和英语教育学院刘祥基、亚非学院王保竹、经济金融学院陈雪蓉、旅游学院侯宇龙等25名来自全校各学院不同专业的学生组成的实践团队。


青春无悔志愿,战役书写芳华。我校青年志愿者总队2020年暑期第六次与上三清小学相约,开展暑期“云”支教活动。支教团队充分利用队员们的专业优势,开展了“一对三”双语纠音课程,帮助学生们纠正发音问题;在教学中渗透“英语+‘一带一路’国家风情”,为孩子们讲解沿途国家的人文风情与历史文化。此外,支教队还开设了夜读online特色栏目,以及舞蹈、手工、朗诵等特色兴趣课程,力求做到兴趣教学,因材施教。同时,结合学生成长发展规律以及疫情防控知识开展“心若向阳,花自盛开——健康教育”和“防疫之弦不松,防洪之堤不倒”主题班会,助力学生的全面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曾嘱托广大青年要牢记“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本次云支教我校青年志愿者总队累计服务150余小时,服务了近50名来自上三清小学3至6年级的学生,支教活动借助“XISUYVA”微信公众平台,累计发表推送23篇,在看量438份,点赞数457个,浏览量6928份。先后在地方媒体发表文章11篇、省级媒体发表1篇、国家级媒体发表198篇,累计被14家媒体报道。云端筑梦,青春有我,未来可期,小西树一直在路上。 (文/图:屈晶晶;审核:王娜)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