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青春领航·匠心筑梦”——我校第26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12-2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营造良好的校院文化氛围 2020年9月至12月我校举办了26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共30余场。

(“圆梦启航·礼赞祖国”2020迎新生 迎中秋 迎国庆文艺晚会暨第26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本届文化艺术节以“青春领航·匠心筑梦”为主题,引导学生知史爱为重点,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扩大学生参与覆盖面为前提,通过舞蹈器乐朗诵、相声、小品、戏剧等文艺展演形式弘扬传统文化陶冶艺术情操,不断提升青年学生的文化素养、艺术品位和审美情趣,展现校园青春活力。本届艺术节分为校级精品活动和学院重点活动,分层分类为青年学子搭建成长舞台。

“舞梦西外·绽放青春”第四届舞蹈大赛)

“声聚西外·情系祖国”第26届校园歌星大赛现场)

第十二届模拟联合国大会

 9月29日晚,我校田径场的灯光舞台上,青年学子载歌载舞、热闹非凡,随着“圆梦起航·礼赞祖国”2020迎新生•迎中秋•迎国庆文艺晚会的顺利举办,我校第26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 “吾爱吾校·青春同行”学生提案大赛上,参赛队伍围绕学校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综合改革等方面建言献策,彰显了青年学子爱校如家的责任担当;“声聚西外·情系祖国”第26届校园歌星大赛中,选手们以歌抒情,唱响主旋律,汇聚起了青春正能量;“踏雪寻梅·点赞中国”青云轩第四届相声大会上,表演者将对新时代的理解巧妙融于《礼仪漫谈》、《打灯谜》等说学逗唱中,于欢笑之中寄予真意。此外,模特大赛、舞蹈大赛、戏剧之夜、朗诵大赛、经典诵读会、脱贫攻坚分享会、爱国主义文艺汇演等校级精品活动的开展,也为引导学生追梦新时代、迎接新使命、奋进新征程积蓄了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

“寻梦中国志·青春正当时”纪念“12·9”朗诵大赛

“踏雪寻梅点赞中国 2020青云轩第四届相声大会暨封箱专场

“乘风破浪美美与共”第十八届女生节

 在学院重点活动的舞台上,更是呈现出了百花齐放、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新气象,各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精心策划,全力打造出了一批特色活动。如俄语学院的“一带一路”多语种诗歌朗诵大赛、汉学院•中亚学院的国际学生“我与汉字”演讲比赛、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第十四届新闻传媒艺术节、艺术学院的第三届杯影视配音大赛以及高级翻译学院的第九届红歌赛等,彰显了我校一院一品牌、一院一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成果,成为展示大学生青春风采,培养高尚情操,提升校园文化品位,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

(高级翻译学院、俄语学院“唱红歌,颂祖国,感党恩”第九届红歌赛)

“全运逐梦·志愿同行” 青年志愿者总队“一二·五”汇报演出)

    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以引导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在各项活动的开展过程中,突出价值引领,聚焦立德树人,把“四史”专题教育活动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穿于校园文化建设全过程,在扬青春风采、展青年风貌的同时,帮助学生学党史溯初心、知国情明使命,使青年的成长成才与祖国同心同向,让青春在奋斗担当中绽放光彩。


“红色经典永流传,时代赋予新声浪”为主题的2021新年音乐会暨第26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


(文:罗倩、陈芳;图:相关单位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审核:王娜)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