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研支团】我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顺利出征报到

发布日期:2020-08-28 点击数:

 

2020年8月27-28日,我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顺利出征,向镇坪县高级中学报到。

27日上午,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总结会暨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行政楼B401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李京昊出席并寄语支教团成员。会上,第21届研支团队长高畅通过腾讯会议从教育教学、扶贫扶智、文化建设等方面在线汇报了过去一年的支教工作。在《到西部去》的激情旋律中,李京昊副校长为第22届研支团代表授旗。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闫国庆在表态发言中表达了扎根西部、锤炼品格、不辱使命的决心与信心。新一届支教团全体成员庄严宣誓。

 李京昊副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1届支教团的工作,并对新一届支教团提出殷切希望。他强调,全体成员要志存高远,做堪当时代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服务祖国、服务西部中践行青年的选择与担当,为脱贫攻坚决胜贡献青春力量,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要努力工作,积累才干,收获成长,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在支教中了解国情、社情、民情,让青春在奋斗中发光,让人生在磨砺中出彩;要传承西外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在教书育人岗位上始终坚守初心,以满腔热情投身实践锻炼,树立良好形象,用热情和智慧在服务西部基础教育事业中焕发西外青春之光。

扶贫办、校团委、保卫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出征仪式,并于会后送支教团赴镇坪县高级中学报到。

28日上午,我校第22届研支团进驻仪式暨交流座谈会在镇坪县高级中学举行,镇坪县高级中学、初级中学校领导在会上对我校研支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们的教学工作、住宿、饮食等进行了妥善安排。座谈交流中,支教团6名成员分别介绍了各自优势及特长并作表态发言,镇坪县高级中学校长和我校团委负责同志分别就做好研支团项目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校扶贫办负责同志为6名志愿者发放了生活慰问品。

我校自2015年至今共选派出19名志愿者分别服务于榆林市吴堡县吴堡中学和安康市岚皋县城关中学,第22届研支团6名志愿者将在安康市镇坪县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支教服务。(供稿单位:校团委;文、图:赵润康;审核:王娜、张中旺)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