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一届中文辩论赛开幕式暨表演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0-11-04 点击数:

1137点,由西安外国语大学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第一届中文辩论赛开幕式暨表演赛在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新多功能报告厅如期举行。中华名辩盟理事会常务副主席、华语辩论网顾问、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副院长、西安交通大学校辩论队教练张爱萍老师,校团委书记吕菲老师,各院系团工委书记及学生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此次辩论赛表演赛由张爱萍老师担任评委,由潘思危主持。

比赛开始之前,吕菲老师介绍了我校中文辩论赛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骄人成绩,同时对辩手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鼓励大家充分准备,稳定发挥,通过辩论达到思想上的深化和升华,构筑院系间学习和交流的活动平台。随后一首欢快的歌曲《你忙你忙》拉开了本次中文辩论赛表演赛的序幕。接着由我校世博辩论大赛西安赛区冠军队队员组成的正反双方就现在社会男人更累还是女人更累展开了精彩辩论。最后,本次开幕式暨表演赛在《男女一样》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比赛中,正反双方旁征博引、唇枪舌剑,现场不时掌声雷动。在评委提问环节,张爱萍老师以同工不同酬的社会现状提问正方四辩邵山,邵山引用家庭幸福所需的男女工资比巧妙地作了回答。在总结陈词环节,反方四辩郭子纯提出从女朋友、妻子到母亲,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女人,呼吁大家大声地把对她们的爱表达出来。评委张爱萍老师对辩论赛进行了中肯的点评,强调辩论要有从容的心态,结合现代社会的特点来加深对辩题的理解,从而提高思辨水平。

开幕式结束后,辩论赛初赛将从115日起正式开始,随后有复活赛、半决赛、决赛,共计16场比赛,决赛将于121日晚上7点举行。本辩论赛实行单轮淘汰制,最终决出前三名,最佳辩手一名,优秀组织奖、最佳指导老师奖若干名。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