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西安高校志愿者专业化发展”论坛暨《志苑》杂志创刊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0-05-21 点击数:

近日,西安高校志愿者专业化发展论坛暨《志苑》杂志创刊仪式在我校成功举行。共青团西安市委副书记吴逸伦、校团委书记吕菲以及来自西安地区10余所高校30多个社团的代表聚集一堂,共同探讨西安、陕西大学生志愿者事业发展的前景及方向。
论坛围绕大学生参与支教、服务社会等志愿活动如何规范化开展、高校间怎样进行志愿者活动资源共享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对大学生参加志愿者活动提高能力素质的内在机制、大学生在服务社会过程中的困惑与思考、大学生在参加志愿者活动过程中的团队架构等问题形成了广泛的共识。论坛认为,西安外国语大学等高校近年来在参加奥运会、西部论坛、世博会等大型活动中积累了丰富的志愿者活动经验,为西安高校志愿者专业化发展奠定了基础。论坛提出,各高校间应该就志愿者活动共享、经验共享、心得共享积极展开合作,不断提高西安地区高校间志愿者活动水平,为大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条件。
为此,西安地区高校创建了西安高校志愿者联盟、创办了《志苑》杂志,搭建了西安高校志愿者交流合作的平台。参与论坛的各高校代表一致认为,此次论坛,为更多志愿者提供了发展机会,促进了志愿者活动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在西安地区高校志愿者活动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