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与国家税务总局咸阳市税务局开展 联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26 点击数:

2024年1月8日上午,我校师生赴咸阳市参加“校税联学心向党 砥砺奋进新时代”联合主题团日活动。共青团咸阳市委书记高俊共青团咸阳市委城乡部部长曹鹏刚咸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闫忠贤市局人事科科长高龙、市局机关党委副主任穆国栋、我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团委书记王娜出席活动。企业家代表、全市税务系统青年才俊代表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首先,我校师生及全体与会人员赴赵梦桃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走进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了赵梦桃小组背后生动感人的故事,完整地回顾了赵梦桃同志熠熠生辉的一生,赵梦桃对党忠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深深打动在场的每一个人,全体与会同志均表示“梦桃精神”有了更加深刻认识。

随后,我校师生在高新区税务局党建展厅进行了观摩学习,并在办税厅会议室召开本次联学联建座谈会。与会同志在咸阳市税务局史倩同志的领学下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相关重要讲话精神。然后由我校的孙一仰老师讲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团课,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和展望了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的特色大国外交。紧接着校团委书记王娜分享了我校在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特色经验和做法,主要通过围绕和坚持“三个导向”、“四高四抓”,着力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市局机关团委书记张玲同志也向大家分享了税务局系统对深入开展的特色经验和做法,青年干部积分制、模拟课题考验等重要抓手来激励和培养青年干部,推动主题教育凝心铸魂

最后闫忠贤同志和我校郑锐华老师分别做了总结讲话,双方均表示期待能进一步加深联建共建,不断探索税校共建新方法、新途径、新模式,深入拓展合作空间,搭建税校实践教育平台,推动实现党建共建、税收共治、人才共育,根据结对共建协议,双方将重点在携手共建、政校合作、助力税收、基层党建工作等方面定期开展合作交流学习,共同凝聚更多的青年在现代化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

未来我校将持续深入学习严格落实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不断积累经验,总结反思,探索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的机制及路径,实现高校与税务优势互补、互促共赢的良好局面。

(供稿单位:团委;文:付小影、贺文浩;图:蔡嘉宁、朱萌萌;审核:王娜)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