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团中央国际联络部、团陕西省委一行来我校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4-01-26 点击数:

2024年1月22日,团中央国际联络部副部长刘凯、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鲁镇一行来我校送返挂职干部,并就国际青年交流工作进行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京昊和组织部、团委、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关系学院、汉学院·中亚学院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上,李京昊对刘凯副部长和鲁副书记一行专程送返我校挂职干部并进行调研指导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持续输送挂职干部有关情况和学校校情及国际化建设、青年国际交流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继续拓展合作空间,引导青年语言和国际传播人才勠力同心,为融入青年外事工作大局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凯详细介绍了我校输送的两批挂职干部的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她们工作期间的表现,邀请我校继续选派优秀干部赴团中央挂职。她还表示,希望围绕中亚青年国际交流、课题研究和平台搭建方面展开进一步合作。

鲁镇介绍了团省委青年外事和2024年重要对外交流活动有关情况,充分肯定了我校在青年国际交流方面的优势和成果。他表示,团的青年对外工作要体现国家意志,要有青年特质,还要凸显陕西特色。希望聚合力量推动全国青年外事工作的发展。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大学生海内外实习、来华留学生教育培养、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和输送以及重点中外合作项目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最后,返校挂职干部分享了挂职感言。

(供稿单位:校团委;文:吴笛 图:吴笛;审核:王娜)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