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团委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6-08 点击数:

2023年6月7日下午,团委党支部理论学习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305A室召开,此次理论学习会分为研读原著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两个部分,校团委王娜同志、白澍同志、吴笛同志及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会。

 

第一部分,校团委王娜同志领学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确保我国粮食安全。王娜同志在领学时指出,粮食安全是事关人类生存的根本性问题,粮食自给是解决人民吃饭问题的根本保障,党在人民生活极端贫困的情况下,依靠自己的力量实现了粮食基本自给,不仅成功解决了中国人的吃饭问题,而且居民生活质量和营养水平显著提升,粮食安全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同时也彰显了我党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

 

校团委白澍同志领学《习近平著作宣读第一卷》——守纪律,讲规矩。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不触“雷区”、不越“红线”、不破“底线”。养成守纪律,讲规矩的行动自觉,是党员干部拥有广阔的社会视角,敏锐的洞察力,心忧天下的胸襟和成就伟大的先决条件。在原则面前懂得坚守,在需求面前学会选择,在诱惑面前坚决抵制,党员干部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才能真正成为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的标杆。

 

校团委吴笛同志领学《习近平著作宣读第二卷》——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为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重要保证。

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艺萌同志用阿拉伯语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为百年大党,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思考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有效方法,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使我们党始终成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第二部分,校团委王娜同志领学习近平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并结合中亚峰会期间的志愿服务过程讲述了我校志愿者的优良作风,诠释了我校学生党员志愿者精神的深刻内涵。丁茜同志用英语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中国的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的现代化,新一代青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力量。白澍同志领学习近平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的重要讲话精神。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农业和社会保障事业的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最后,王娜同志对于学习了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提示方面做出了总结。

 

   支部党员同志们在本次学习中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