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当选第五届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单位

发布日期:2023-03-27 点击数:

  2023年3月25日,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召开。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朝晖,团省委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市、企业、高校、青年志愿者组织的350余名会员代表出席会议。我校团委书记王娜、校青年志愿者总队副队长王钰参加了此次大会。

D4D1E

  大会听取了第四届理事会会长苗阜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章程修正案》和相关工作制度,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我校团委书记王娜当选为陕西省青年志愿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校青年志愿者总队当选为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单位。

  团省委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充分肯定了四年来协会的突出成绩和杰出贡献,在讲话中对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朝晖在讲话中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志愿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

  我校将以此次协会换届为契机,不断汲取大会新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凝聚我校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中去,积极探索志愿服务发展新模式,努力打造志愿服务精品项目,助力陕西省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开启新的篇章。

  西安外国语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西安外国语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Youth Volunteers' Association, XISU),英文简称XISUYVA,成立于2002年,是接受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直接领导的、非盈利性的,自愿从事校园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的志愿者组织。服务范围主要是为社会公益事业提供志愿服务,其包括:社区建设、扶贫支教、义务讲解、助残助弱、环境卫生建设,以及利用多语种外语优势向大型活动提供翻译等其它服务。多年来,总队以广大青年为依托,以促进青年的健康成长和发展、社会的不断进步为目标,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服务精神,以“心手相传,微笑志愿”为口号,通过组织和指导我校青年志愿者活动,为校园建设及为社区提供志愿服务,形成了一系列具有社会影响力的西外大特色志愿者品牌活动。同时,总队以志愿活动搭建平台,全面提高学生的素质和能力,助力我校和谐校园建设,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E04D2

(供稿单位:校团委青年文明实践中心;文:王钰;图:王钰;审核:张胡煜珂)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