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第24届研支团开展“纪念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 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研支团成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对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仰,引领研支团成员扛起历史使命,树立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意识,10月27日晚,第24届研支团成员开展“纪念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本次学习由临时党支部书记连梦源主持,第24届研支团全体成员参与。

16F09

活动伊始,连梦源同志领学“中国重返联合国合法席位”这一历史事件的相关背景、原因及意义,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到这一外交胜利的来之不易。中国重返联合国合法席位意味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作为平等的联合国会员享受主权国家的权利,是中国近代以来国家转型的重要节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为唯一合法代表,捍卫了中国的国家主权统一和完整,开启了中国与世界关系的新阶段,也是中国与世界关系调整的必然结果。

活动第二项,全体成员就“乔的笑”这一历史图片展开讨论分享。成员们结合历史背景,就“乔冠华副部长为什么笑的这么开心”分享自己的看法。2021年是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从历尽艰辛重返联合国,到如今在联合国阐述中国理念,“乔的笑”这张照片不仅没有褪色,反而焕发着新的色彩。穿过历史风云,我们踏上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新征程。

FF4DB

最后,活动在大家高亢嘹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开展本次学习活动,引导研支团成员在铭记历史的基础上奋发图强,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感受先辈敢于斗争的不屈精神,增强了研支团成员的理想信念、使命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提醒大家不忘初心,从基层出发,永葆党员先进本色和爱国主义情怀。

(图:连梦源;文:苗朔菡;审核:武文思、王浩东)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