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十一季第六期学习通告暨第五期学习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21-04-26 点击数:

上周我们讲到中国共产党是最早提出抗日主张并率先开展抗日斗争的民族先锋;倡导建立并坚决维护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政治领导;是提出了全面抗战路线和持久战略总方针的领路旗手;是开辟广大敌后战场和领导人民抗日武装战争的决定力量;团结带领人民铸就伟大抗战精神的民族脊梁,成为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

大家的学习情况如何,我们一起看看吧! 

 

上期的“青年大学习”中,汉学院·中亚学院团委、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团委学习率成功守擂,名次不变;俄语学院成功跻身前三,进步较大。英文学院团委、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团委学习率有所下降,目前位列第四、第五,要稳住哦!此外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与国际关系学院学习率均有起色,但热情还有待提高哦。而日本文化经济学院需要加把劲啦!在参与人数方面,英文学院团委、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团委和商学院团委稳居前三,为你们点赞。每周的青年大学习如约而至,我们一起开始新一期的学习吧!

   

 

1941年开始,中国共产党用了4年时间,发动了一场反对主观主义以整顿学风、反对宗派主义以整顿党风、反对党八股以整顿文风的大规模整风运动,这是中国共产党在加强自身建设过程中的一次成功探索,后被称为“延安整风运动”。1947年9月,蒋介石在国民党六届四中全会上说:现在共产党的力量增强,大半是由于这个整风运动而发生的。

那么,党中央为什么要“整风”,整风运动的内容包括哪些?成效如何?今天,我们就来到革命圣地——陕西延安,和延安大学学生刘洋河一起来学习这些内容。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